惊天丑闻! BC省卫生官遭逮捕 被控性侵儿童! 全省民众懵了

啥人都能当官?把我们当猴耍?

BC省第三波新冠疫情逐渐平息,有望在6月15日进入第二阶段解封,不少省民都等着限行令取消,跨区旅行,未来可期。

整个新冠疫情期间,省府和各级卫生部门是所有人的灯塔,指导人们防疫和检疫,虽然也有许多不足之处,但也带领了BC省走过了三波疫情,如今即将迎来美好夏天。

就在本周三(6月9日),BC省却爆出卫生官性侵儿童被捕的消息,惊呆不少省民!

根据最新消息,6月8日,BC省内陆卫生局首席医疗官员——52 岁的阿尔伯特·德维利尔斯(Dr. Albert de Villiers)在基洛纳被皇家骑警逮捕!现面临一项性侵和一项性骚扰指控!

阿尔伯塔省大草原地区皇家骑警表示,5月28日,他们接获一则通报,德维利尔斯在2018年至2020年间,曾对一名儿童实施性侵,警方特别调查小组开始着手负责此案。

目前,这起案件还在审查阶段,警方没有释出更多相关细节,德维利尔斯目前还在关押中,等候司法听证程序,

由于这起案件涉及政府官员,内陆卫生局现阶段也还在了解中,并表示在这之前不会发表任何评论。

据悉,德维利尔斯曾在南非受过训练,去年8月份才被调到BC省内陆卫生局任职首席卫生官。此前他一直在阿尔伯塔省西北部大草原地区卫生部担任首席医疗官,长达16年。

在此次新冠疫情期间,大家可能更加熟悉温哥华沿海卫生局和菲沙卫生局,但内陆卫生局的防疫工作也做得不错,而德维利尔斯就是主要领导者,备受瞩目。

这一次被爆出丑闻,也让不少辖区居民感到震惊。

这疫情尚未完全结束,BC省各地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还在持续进行中。疫苗接种率对于BC省重启有着关键影响作用,这个时候领头羊的位置不能空。

内陆卫生局发言人表示,今日将任命一名临时首席医疗官接棒,完成本周的工作。

从下周起,Dr. Sue Pollock博士将会正式开始接任这一职位,继续指导区内的防疫、检疫、疫苗接种等工作。

其实,整个抗疫期间,BC省卫生部门也不是风平浪静,早在疫苗开打初期,就传出卫生官插队接种疫苗的丑闻,引不少省民不满和指责。

根据加拿大刑法,性骚扰行为包括了以性行为为目的接触16岁以下的人。这宗卫生官性侵丑闻的细节尚未公布,大家也只能等待调查结果出炉。

唉…BC省现在正处于解封前的关键阶段,变种病毒入境风险、疫苗接种率、分阶段解封等等都是大家关心的问题,希望卫生局不要再出什么乱子,带省民走出疫情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