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BC大流行即将结束 新冠将变普通传染病 下周进入解封第二阶段!

黎明即将到来!

最新联邦数据显示,加拿大全国日新增感染人数已经降至2020年9月份以来最低水平,仅为1231例!各项数据走低,也让不少省份有了重新开放的信心和底气。

在最新的疫情通报会上,BC省卫生厅长狄德安(Adrian Dix)和卫生官员雷卡·古斯塔夫森(Réka Gustafson)表示,本省每日新增病例、活跃病例和住院人数都在稳步下降74%的成年人口已接种至少1剂新冠疫苗这场大流行即将结束!

她表示,从公共卫生的角度来看,BC省最终的目标是将新冠疫情应急机制转变为可持续的公共卫生管理模式。随着越来越多人接种疫苗,冠肺炎最终也将成为一种可控制的常规传染病。

如果不出意外,本月中旬,BC省将正式进入解封的第二阶段,更多限制措施将被陆续取消!

“所有指标都正朝着我们希望的方向前进,这非常令人鼓舞。接下来一周,卫生部门将继续监测本省疫情走向,为下一阶段解封安全性提供额外的保证。“

按照BC省现有的解封计划,最早在6月15日,全省就可以进入下一阶段的重启,扩大室内外私人聚会的规模、恢复省内非必要旅行、延长酒精销售场所营业时间等等。

如果这一步走对了,最早在7月1日,BC省就能进入第三阶段解封,恢复跨省旅行;并在9月7日进入最后阶段的重启,正式宣布新冠疫情结束!

卫生官员表示,第三波疫情后半段,BC省的确诊病例、住院人数和重症患者人数都在明显下降,死亡率也稳定保持在低水平,基本符合进入下一阶段解封的标准。

当然,要想真的安全重启,除了感染率和死亡率下降,新冠疫苗接种率也是一个重要指标。

狄德安透露,过去3天内,BC省一共为人们接种了14.5万剂新冠疫苗,全省已有超过31.5万人接种了2剂疫苗,330万人接种了1剂。

“我认为我们做得很好,卫生部门将继续朝着我们所能达到的最终目标努力,我们必须让人们尽可能接种疫苗。”

这个夏天,BC省各个地区的新冠疫苗诊所将继续对公众开放,并预计在未来4个月提供数百万剂辉瑞和莫德纳疫苗。

本周一(6月7日)起,BC省的各个药房已经陆续接收新的牛津疫苗剂量,并开始向省民发出预约邀请!

由于剂量相对有限,本省牛津疫苗将仅用作第2剂接种。

虽然现在大多数人接种的都是mRNA新冠疫苗,即辉瑞疫苗和莫德纳疫苗,但是有不少人接种了牛津疫苗。

卫生厅先前就表示,第1剂接种了牛津疫苗的人,第2剂可自由选择任何现有疫苗。

从本周起,已接种牛津疫苗的人将开始接到通知,接种第2剂疫苗!

省民查理在4月20日接种了1剂牛津疫苗,目前正在焦急地等待第2剂疫苗接种预约邀请。接种第1剂时,他被告知将在6月份下旬接种第2剂,但BC省上周将接种间隔缩短至8周了。

他表示,“对于第2剂要接种哪一款疫苗,我一直在犹豫。虽然我觉得接种mRNA疫苗也同样安全有效,目前我还是倾向于接种第2剂牛津疫苗。”

BC省6月6日新增感染病例133宗,现存活跃病例2102人,12人死亡;截至6日,全省近40%的年轻人已接种1剂辉瑞疫苗

各项数据表明,BC省正在逐渐走出第三波疫情的阴霾。如果一切顺利,端午节过后,大家就能迎来一个更加自由和开放的夏天!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