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心! 大温新增5家超市爆疫 大统华公布店员疫苗接种率!

左右为难

根据卫生局的最新消息,大温地区再有5家超市爆出有员工确诊新冠病毒!

  • LonsdaleCity Market,位于北温1650 Lonsdale Avenue,2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5月24日和26日;
  • Superstore,位于高贵林3000 Lougheed Highway,2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5月27日和29日;
  • Shoppers,位于北温1306 Lonsdale Avenue,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为5月30日;
  • Dean’sNo Frills Vancouver,位于温哥华4508 Fraser Stree,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5月30日;
  • Shoppers,位于枫叶岭102-22441 Dewdney Trunk Road,1人确诊,最后上班日期为6月2日;

超市频频爆疫,也引起不少民众的担心。就在近日,位于本拿比Metrotown的大统华在入口处公布了员工的疫苗接种率后,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

虽然早前特鲁多(Justin Trudeau) 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内人们可能恢复旅行,但国内对在日常生活中引入“疫苗护照”还存在争议,有人认为这涉及个人健康隐私问题,不好把握。

上周,一位市民Ian Young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张照片,坐标八佰伴中心的T&T超市,他看见店门口放置了一块看板,公布这家店员工的疫苗接种率,为87%。

不少网民表示高兴——

“太好了!虽然1剂接种和完全接种还是有区别的。”

“在Loblaws连锁商店中,大统华算做得很好的!Superstore就一直爆疫。”

“去年,大统华的员工也是第一批自觉戴上口罩的人,保护他人和自己已经成为他们的文化。”

也有人发出质疑的声音——

这是合法的嘛?

“这个数字令人鼓舞,但我担心雇主会强迫员工做出具体的、个人的、医疗决定。每个人都保有个人医疗情况的隐私权,他们是如何在不要求证据的情况下得到这个数字的?”

“看到这些信息发布,内心还是五味杂陈的。接种率高,我当然可以放心购物,但是我不希望雇主强迫员工接种疫苗,如果他们还在犹豫或者自身有健康方面的疑虑等等,我们需要的是教育,而不是强制。”

对此,大统华营销经理Paul Wong表示,公司“在整个大流行期间都十分重视疫情的透明度”,并决定进一步扩大他们的“关于透明度的承诺”,包括员工的疫苗接种率。

他指出,接种疫苗是一个非常个人的决定,不强制员工接种疫苗,也不会公布个人疫苗接种情况。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