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以色列首现本土0新增 将取消所有防疫措施! 挪威医生: 疫情已完结!

加拿大全国新增跌至8个月最低点,BC今日0死亡,卫生官宣布大流行即将结束!

重磅好消息!随着全球疫情出现下降趋势,即将全面取消室内口罩令的国家出现了!

刚刚过去的周末,以色列疫情跌破纪录。自大流行开始以来,该国首次纪录了0例本土新冠新增病例。当天,全国境内查出阳性的,只有4例,全部是从国外进入以色列的病毒携带者。

周日,以色列卫生部长宣布,将从6月15日起,取消以色列室内强制戴口罩的规定!

这意味着,以色列继取消室外口罩令,取消聚会限制,取消社交距离限制后,向彻底恢复疫前生活,再次迈出了里程碑式的一大步

室内口罩令,几乎是目前以色列仅存的重大防疫措施。卫生部长说,如果未来几天感染人数没有出现意外增长,政府很快将取消全国所有防疫措施

目前,以色列全国人口中,已有57%完全接种完2剂疫苗。随着新增病例不断趋近于0,该国正逐步接近群体免疫

周日起,以色列正式开始为12-15岁青少年接种辉瑞新冠疫苗。数千名名孩子迫不及待,排队争当首批接种者。

一位12岁的小男孩打完第一针后告诉记者,他之所以接种疫苗,是因为两周后“要和全家人一起去瑞士度假”。

另一个12岁的小女孩则表示,她接种新冠疫苗,是为了“保护家人”

现在的以色列国内,年轻人们可以自由自在地聚会,吃大餐,看电影,参加演唱会。

摇滚音乐会上,人声鼎沸的盛况,让人仿佛重新回到了疫情发生前的世界

一位歌迷表示:“我认为和其他国家相比,以色列真的很幸运,因为我们几乎恢复了正常。”

在该国举办的医护人员抗疫表彰大会上,卫生部长说:“5个月前,发病率达到最高峰时,每天有1万多例新增,而昨天,只有4例境外输入。”

以色列总理也激动致辞:“这就是胜利的景色!无数以色列人坐在一起,开心欢笑。以色列的胜利要归功于两个根本原因:我们进口了数百万剂疫苗,并快速为公民配送施打。”

传来捷报的不只以色列。北欧国家挪威,也迎来了抗疫里程碑

周末,挪威公共卫生研究所感染防控中心首席医生Preben Aavitsland公布数据,表示新冠感染者住院率,已降至去年夏天以来的最低水平。这名首席医生在推特上写道:

“大流行已经结束。”

在挪威,疫情可以说已经结束了。我们可以开始准备好迎接新的生活,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新冠只会占我们生活中微不足道的极小部分。”

在第三波疫情中,挪威是欧洲感染率最低的国家之一。

该首席医生表示,由于新冠住院人数很少,疫苗接种不断增加,未来挪威只可能出现局部的疫情,而这种小型的疫情,当局有能力处理。

“森林大火已经扑灭。”

不过他也指出,大流行在全球范围内得到控制,可能还需要时间。“直到疫情对每个人来说都结束了,这才算真的结束。”

 

今天,加拿大的全国新增病例,也达到了8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全国各省新增病例都在持续降低,疫苗接种率正快速提高。今天报告0死亡的BC省,卫生官更宣布,全省大流行即将结束,新冠即将转变为普通可控传染病。

希望全球有越来越多的国家传来好消息,希望全世界人民都能早日摆脱疫情,迎来胜利之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