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发源地沦陷! 重症大幅飙升 新变种加拿大迅速扩散 恐怖确诊模型: 日增1.2万!

根据BC省疾控中心12月10日的最新消息——省Omicron感染病例增至10宗!病毒正在迅速传播!所有人必须警惕!

与此同时,温哥华沿岸卫生局(VCH)正式向UBC附近图腾公园(TotemPark)的学生居民发布了最新警告:所有学生都有可能在12月1日至5日暴露在新冠病毒的环境之下!

目前,公共卫生部门正在和UBC校方合作,确定可能密切接触到新冠病毒的人。卫生局表示。密切接触者将被收到通知,并要求即日起自我隔离14天。

除此之外,疾控中心还公布了最新数据,11 月28日至12月4日当周,列治文的新增确诊病例在一周内几乎翻了一番!

就在全国多个省份疫情出现反弹之际,加拿大政府的操作再一次惊呆了众人——

今天(12月11日)下午,特鲁多政府正式宣布暂时取消要求从南非国家入境旅客在第三方国家接受新冠病毒检测!

2022 年12月14日至1月7日,所有从南非国家转机飞往加拿大的旅客不再需要提供阴性检测报告!

就在新冠变种Omicron呼啸全球之际,又传来了一个坏消息——

科学家们再次检测到一种新冠新变异——B.1.640.2,目前已经发现数起病例,专家们将此命名为IHU并发出了警报

此时的世界,加拿大疫情再次沦陷,英国24小时内感染病例飙升54%,南非已经完全被Omicron攻下,病例短期狂飙81%;美国专家称,到圣诞新年前,美国或将再死3.2万人

Delta未退,Omicron来势汹汹,IHU躲在暗处,伺机而动。

新变种IHU由在法国马赛工作的专家发现。

他们在推特上宣称,来自上普罗旺斯阿尔卑斯地区的新冠患者中检测到了一种新的变异B.1.640.2。

他们将该变种称为IHU。

目前专家们还没有公布有关IHU的更多细节,暂时还在研究该变种属于什么类别,以及相对Omicron或Delta,它是否更具传染性或毒性。

专家们认为暂时不需惊慌,因为新冠一直在不断变异,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就会更危险。

只有当新变种的繁殖能力惊人,突变数量大增、成为“受关注的变体”的时候,人们才需要更加留意——就像Omicron。

事实上,自从Omicron被世界卫生组织定位“受关注变种”后,全球疫情明显有所恶化。

起源地南非,住院率1周飙升81%粉碎了Omicron只导致轻症的美好幻想

在英国,日增病例已经飙升到4.8万,其中每天有高达4000人确诊Omicron

苏格兰的病例1周翻3倍,达到3个月的顶峰,每8个确诊病例中就有1人感染Omicron。

专家警告,Omicron可能在“几天”之内成为主流,预计在圣诞节前全面超过Delta

相比之下,另一个关于圣诞新年前的专家警告更为惊悚——

美国疫苗接种和免疫学方面的顶级专家格雷戈里·波兰博士发出警告:从现在到年底,可能还有 32,000 人将死于新冠病毒。

据统计,Omicron已经在全美至少25个州现踪。

一边是Omicron的泛滥,一边是Delta导致的疫情还在恶化。过去两周,日增病例增加了30%,死亡人数增20%。

由此,格雷戈里·波兰博士警告,情况可能会变得更糟:

“有32000名美国人认为他们能活着庆祝圣诞和新年,这是完全错误的。”

他表示,根据他的计算,按照目前的死亡率,大约有3.2万人在新年前很可能死去。

“他们中没有人相信(他们会死)”

“危言耸听”的专家总是不讨人喜欢,但是现实往往比人们的理想要残酷得多。

美国一家医院的护士近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新冠病人正在以“我们从未见过的速度死去!”

Katie Sefton是密西根一家医院的护士,她在接受采访时说,她从来没有想过疫情会在大流行的“晚期”会变得这么糟糕——

就在这周,因新冠住院的患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过去一个月 Covid-19 住院人数增加了 88%

“我们看到了很多年轻人死于新冠”,这位拥有20年经验的护士回忆起帮助一个年轻人告别家人的场景,“这是一个可怕的夜晚。我回家只是不停地哭。”

Sparrow卫生系统总裁Jim Dover也表示,“我们的患者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而且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人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死亡。其中有75% 的人没有过接种疫苗。”

他并表示,根据目前的增长率,预计到本月底,每天将有 200 名新冠患者需要入院。”

这样场景和话语,都如此熟悉,在持续2年多的疫情中,它总能隔阵子就出现读者的视野,毫不留情地浇灭人们刚刚燃起的信心。

大势如此,加拿大也没有例外。

最新模型显示,全国感染正呈上升趋势,日增已逼近4000;如果Omicron“赢”了,到1月,日增病例将达到1.2万例

截至 12 月9 日,加拿大已报告了 87 例 omicron 确诊病例,BC省有10例

 

在变幻无穷的新冠病毒面前,我们好像已经失去了招数。

只要还有人没有认真防疫,病毒就还有传播的土壤,疫情就一日无法终结。

而对于整个世界来说,在大流行期间,“你”和“我”早已无法泾渭分明,现在只有“我们”,命运或最终走向共同。只有每个人都“好”,所有人才能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