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 BC男子慢跑偶遇母棕熊 300磅猛兽冲刺攻击 靠这招逃脱!

警惕!

夏天,是人们外出的最佳季,登山露营,都是逃避疫情的最佳活动。但别忘了,夏季也是熊频繁活动的时候。

近日,一名BC省男子就与熊母子打了个照面,过程十分惊险!

事情就发生在5月31日,生活在斯阔米什(Squamish)的居民约翰·弗伦奇(John French)一边听着歌,一边在树林小道慢跑,没想到在一个角落偶遇一只棕熊!

“一开始,我以为那是一只大狗,但是一下子反应过来,那是一只熊!还是一只带着小熊的母熊!”

约翰带着耳机,没留意到周围,吓了一跳;母熊带着孩子出来觅食,也没注意到约翰,也吓了一跳。很显然,这一场相遇并不是双方想要的。

母熊的反应很快,将身边的熊崽赶到树上,确定安全后,转身冲向约翰!

当人熊之间就剩1、2米的时候,约翰脑中突然闪过走马灯,下一秒,他举起双手,让自己看起来更高大,然后发出声音,慢慢后退,就像动物保护管理处所告知的一样。

“我开始发出声音,我紧张地甚至不知道自己喉咙里发出的是什么怪声,但她停顿了一下,似乎是在判断我的危险性。

感知到约翰不对自己和宝宝构成威胁后,母熊开始后退。

虽然这一次有惊无险,约翰最后安然无恙逃脱,但他还是反省自己,决定外出再也不戴耳机而且会带熊铃,也敦促其他人注意。带着熊崽的母熊保护欲很高,攻击性上升,值得警惕。

“我真的很害怕,这太可怕了,我可以从熊的眼睛里看见所有情绪,先是惊讶,然后转化成恐惧,最后向我冲过来,我非常担心自己的生命。这只熊目测重达300磅,要真的冲着我过来,我会遇到大麻烦。”

他提醒所有人,进行户外活动千万不要堵塞自己的五感,随时留意周围环境,保持高度警惕,在进入熊出没区域时“偶尔大叫一声”,让熊知道你的存在。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