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了! BC省28万人 第二剂可选择疫苗品牌 提前注射!

亨利博士推荐打这个

随着疫苗的不断接种,BC省疫情终于得到了持续的缓和。

新冠确诊人数已经连续3天都低于200,在过去24小时内有199例新确诊以及2个死亡案例。目前新病例的 7 天平均值为 229例,这是10 月 24 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住院人数也在不断下降,目前BC省共有224人因新冠住院,低于昨天的 246 人,在重症监护室的患者也从 70 人下降到了 62 人。

值得庆幸的,菲沙卫生局管辖的地区在前段时间一直是病毒高发区,但现在新增的病例不到100例,实在是可喜可贺。

疫苗的接种进度也很喜人,今天,BC省18岁以上的成年人已有71.8% 至少接种了一剂新冠疫苗。

在本周早些时候,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 (NACI)发布了一份关于混合接种疫苗的指南,今天,BC省也宣布从下周一开始,如果第一针打了牛津疫苗,那么在打第二针的时候,可以选择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疫苗

当然,如果第二针想要继续打牛津疫苗,那也是可以的,这对于BC省28万名接种了第一针牛津疫苗的人们来说,相当于是多了一种选择

同时,第一针接种牛津疫苗的市民们,接种第二针的时间将和其他疫苗一样提前,从13周缩短到了8周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BC省的药店里接种了牛津疫苗,那么这家药店会在八周后与你联系,为你预约第二剂牛津疫苗注射。

但如果你第二针不想打牛津了,想要打辉瑞或莫德纳,那么必须要先在BC省接种疫苗的网站上进行注册,政府会在八周后联系你接种。

大家不用主动打电话联系药房取消,只需要在药店打电话来和你预约时,果断拒绝就好了

如果第一针打的是辉瑞或莫德纳这样的mRNA疫苗,那么第二针不变,依旧将是mRNA疫苗。只不过打了莫德纳的市民们,第二剂可能要打辉瑞了,因为莫德纳的供应最近存在些问题

BC省同意疫苗混打的原因,除了牛津疫苗可能会有潜在的血栓问题外,还有一个因素便是辉瑞疫苗现在在加拿大的供应非常充足,政府希望能为更多的人接种完第一剂。

但这样也让不少第一针打了牛津疫苗的人有些不爽,总感觉牛津和辉瑞或莫德纳相比差人一等,对此亨利博士安慰道,第一剂接种牛津疫苗的人都做出了正确的选择,在3月和4月疫情高发时期,及时接种上疫苗绝对是至关重要的。

对于混打疫苗,很多人也感觉有些别扭,亨利博士也在今天明确表示:无论你的第一剂疫苗打的是什么,第二剂疫苗接种mRNA疫苗(辉瑞或莫德纳)仍然是安全和有效的

就算第二针依旧是打牛津疫苗,出现血栓的概率也比第一针要低得多

至于第二针到底打哪种,亨利博士表示市民必须自己作出选择,这取决于大家对血栓问题的担忧程度

不过亨利博士还是推荐大家接种同样的疫苗,因为早期数据显示,如果你在第二针时打了不同的疫苗,那么将会更有可能出现一些不严重的副作用,比如手臂发酸、发烧还有疼痛。

但是在抵御新冠上,不管怎么混打,都能提供同样的保护。

虽然疫情已经得到了不小的缓和,但大家依旧不能放松,病毒依旧在扩散当中,尤其是列治文,病毒简直是遍地开花

目前,BC省有5家养老院爆发了疫情,分别为列治文的Lions Manor-Bridgeport,素里的Brookside Lodge和Cherington Place,圣约翰堡的Heritage Manor,还有基隆拿的Spring Valley Care Centre。

列治文Lions Manor-Bridgeport

列治文的三所学校也出现了病毒暴露,在5月27日至28日Palmersecondary和Walter Lee elementary出现病毒,5月19日至20日Cambie secondary出现病毒。

除此之外,BC省目前唯一一间爆发新冠疫情的医院,就是列治文医院

所以,虽然说疫苗不断接种,确诊人数一天比一天低,但大家仍要保持警惕,千万不要在最后功亏一篑!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