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爆! 大温12名孩子被注射错误疫苗! 学校爆发 紧急关校 BC再死11人!

随着疫苗广泛接种,各地纷纷解封,加拿大人都闻到了属于夏天的自由气息。然而,就在大家欢庆解封之际,刚刚过去的周末,BC省3天里再有11人因感染新冠死亡一所学校确诊21例而宣布紧急关校!

而最让人觉得夸张的是,12名大温青少年在这个周末兴冲冲接种完疫苗后却被告知:他们被注射了错误的疫苗

这也提醒了所有的华人家长,带孩子去打疫苗时,最好睁大眼睛留意一下。

温哥华13岁女孩NooraAlenezi就遭遇了这样一件荒唐事——当加拿大宣布对12岁以上的未成年开放新冠疫苗接种时,她兴高采烈第一时间就预约了。

她和妈妈、哥哥一起准时来到温哥华会展中心接种,怀着激动的心情,她看着护士将透明的药水推进自己的胳膊,全然没有留意到一个事实——

这天,该疫苗站所有的疫苗都是莫德纳,而加拿大目前唯一批准给未成年人的疫苗是辉瑞

直到护士即将给14岁的哥哥注射同款疫苗时,Noora的妈妈如梦初醒,突然想到了这点,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小孩子不是应该被注射辉瑞吗?”

听到这,正要将针头扎下去的护士惊愕不已连声道歉,承认给Noora注射了错误的疫苗。

可想而知,当时Noora和妈妈Faiezah Alenezi的心情有多慌——谁也不知道,被注射错误的疫苗,将会有什么严重的后果。

“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小小的错误。我真的很担心,很沮丧!”这位妈妈说。

Noora和妈妈当时所不知道的是,她并不是这个周末唯一被打错疫苗的孩子。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表示,在刚刚过去的周五和周六,温哥华一共有12个孩子被注射了错误的疫苗

他们本应该被接种辉瑞,但被接种的是莫德纳。

卫生局随后表示,虽然打错疫苗,但孩子们不会受到影响

温哥华传染病中心的医疗主管Dr. Brian Conway表示,目前还没有生物学的理由证实莫德纳疫苗对青少年不安全,莫德纳疫苗对儿童的有效性调查还没有完成,目前初步的研究结果显示莫德纳对青少年也是安全有效的。

这一解释似乎不能完全缓解被错误接种者的不安,Noora说:“我们的健康掌握在他们手里。他们应该更专业一点。”

 

3例血栓

年仅30岁

Noora的担忧完全可以理解。今天,BC卫生官在疫情通告会上又报告了一例血栓案例——一名年仅30岁的温哥华岛男子,在接种完牛津疫苗后,被诊断患有血栓VITT。

他成为本省第3个因注射疫苗而导致血栓的患者,且才30岁,与一般40岁左右的高风险年龄又小了10岁。

不消停的血栓风波让无数人感到焦虑,第二针疫苗怎么打,也成为他们最关注的问题。

就在上周,BC宣布缩短两针间隔时间,在打完第一针8周后,就可以接种辉瑞或莫德纳第二针

而接种了牛津疫苗的人们,还在等待省府有关第二针接种的最新指南。卫生官表示将在本周四公布细节。

到目前为止,BC已有69.7%的成年人完成了第一针接种,如此高比例的接种比率,疫情仍在爆发。

学校爆疫情

21例确诊

今天,卫生官通告了一起校园疫情爆发。

位于素里14590 116A Ave的Iqra Islamic School学校爆发疫情,师生中共发现了21例确诊病例。目前学校已经自愿关闭,直到卫生局认为可以开放为止。

在12岁以下青少年暂时无法接种疫苗的情况下,学校成了疫情中最薄弱的环节。9月开学后孩子们将会如何,只怕还将继续成为悬在每个家长心里的石头。

多家超市爆确诊

再增7班毒航班

 

综观疫情,BC过去3天新增为708例,7天平均值为10月31日以来最低。活跃病例首次降到3000以下。

这些都算得上好消息。不过,除了学校之外,还有5个场所也宣布疫情的爆发,且大温多家超市和零售店近日仍然继续出现员工新增确诊案例,包括一家大统华。

因此大家还是不能放松警惕。

大统华(T & T)超市表示,截至5月28日止,在其5,300名员工中,有83%已接种了最少一剂新冠疫苗。

此外,卑诗疾病控制中心(BCCDC) 自上周三以来更新染疫航班名单,新增7班“新冠航班”

这些航班都是出入BC机场。包括温哥华飞埃德蒙顿、温尼伯飞温哥华、甘露飞卡加利、温哥华飞乔治王子市、多伦多飞温哥华以及墨西哥城飞温哥华等。

飞行依然有染疫风险,非必要不出行,近期有坐过航班的还请自查。

病毒依然猖獗,在完全免疫之前,还当警钟长鸣。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