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揭开牛津疫苗引发血栓之谜!

5月26日,法兰克福大学教授发布了一篇重磅论文,他的研究表示,他已经揭开了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引发罕见血栓的原因!并且指出,这个问题是可以解决的!

自从接种疫苗以来,牛津阿斯利康疫苗和强生就被发现会引发罕见却致命的血栓,尤其常见于50岁以下人群。

在欧洲,1600万剂注射的疫苗中,有100人以上产生了血栓。

18岁的护士,在3月31日接种阿斯利康后,出现了严重的头痛和胸痛,随后在她的肺部发现了3个大血块。

两个孩子的妈妈(Lauren Briggs),差点被打完疫苗出现的血块折磨死。

32岁的她在接种完立刻出现可怕的头痛,随后在肿大的腿里找到了血块。

然而,最新的研究表明,血栓也许是可以避免的!

5月26日周三,法兰克福大学教授Rolf Marschalek及其团队在一篇论文中表示,血栓问题出在两种疫苗所使用的腺病毒载体上面。

阿斯利康和强生疫苗都是腺病毒疫苗。

它的原理是这样的,疫苗会将刺突蛋白的DNA基因序列送入细胞核中,刺激人体产生抗体。

然而,进入细胞核之后,突刺蛋白的某些部分就会分裂产生突变体,而这些突变体无法与触发免疫反应的细胞膜相结合。

那么,这些突变体就会进入体内,引发血栓。

虽然引发血栓的几率约为十万分之一,但对于一些人来说仍然是致命的。

所以,科学家建议:若是疫苗生产商能修改刺突蛋白的基因序列来防止其分裂,这或许是解决血栓问题的一条出路。

5月25日,加拿大安省报告了首起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罕见血栓的死亡病例!

据报道,该男子40多岁,在4月底接种了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后,发生疫苗诱导的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简称血栓,几个星期后死亡。

虽然对这名男子死亡的调查仍在进行中,最终死因尚未正式确定,但已证实,男子在死亡时出现了罕见的疫苗诱发血小板减少症(VITT)。

目前,在加拿大一些省份已经停止使用阿斯利康作为第一针疫苗。

但是在其他国家,阿斯利康仍在被广泛使用。

英国已经有900万人接种了两剂阿斯利康疫苗了,这意味着有60万人有可能出现血栓问题。

近日,法兰克福大学教授Rolf Marschalek已经和强生疫苗实验室取得联系,并且和他们合作对疫苗进行改良。

但是还没有联系上牛津疫苗实验室。

“强生已经在尝试优化疫苗了,有了我们的实验数据,他们就可以更快地改变基因序列,防止其分裂从而产生血栓。”

新冠可能是一场马拉松,未来的日子里我们可能每年都要打一次疫苗,新冠疫苗的不断优化和进步,才是和新冠前行最好的方法。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