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BC急打第2剂疫苗 温哥华列治文拖后腿! 接种率低于60% 被点名批评!

关键时刻!

继宣布全省分4阶段解封后,BC省又宣布缩短2剂疫苗间隔至8周,下了决心要在今年夏天“恢复正常”。

卫生部门决定缩短疫苗接种间隔,不仅仅是因为辉瑞和莫德纳疫苗供应量上升,更是希望早日完成“全民免疫”的目标。

从疫情走向来看,加快疫苗接种速度至关重要。

根据BC省公布的最新疫情数据,全省新增确诊378例确诊、7死!相较于前两天低于300例,出现小幅上升

宣布解封计划时,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就说过,4个阶段开始的时间将由本省新增感染病例、住院患者人数、新冠重症和死亡率、新冠疫苗接种率等决定,在新增病例曲线尚未完全稳定的现在,疫苗接种又成了问题。

本周五(5月28日),BC省疾控中心(B.C. Centre for Disease Control)公布最新数据报告,在整个大温地区,温哥华和列治文的新冠接种人口比例不达60%!

在新冠接种率最低的10个社区中,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就占了4个!

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指出,列治文大部分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率都低于60%!

上周,卫生局在列治文HJ Cambie Secondary开了一家新的疫苗接种诊所站点,似乎没有得到太大的响应。

整体而言,列治文社区对于新冠疫苗的担忧情绪较为明显,不少议员都在积极宣传疫苗,鼓励居民尽早注射。

“在新冠疫苗接种方面,列治文很明显正在落后。BC省是否能顺利重启,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新冠疫苗,让大家都尽自己的一份心力,上网注册!现在,全省12岁以上的省民都有资格注册、预约和接种疫苗!”

与此同时,UBC社区的新冠接种率为全省最低。截至5月24日,仅有37%的成年居民接种了至少1剂疫苗!

事实上,不仅仅是对于新冠疫苗,不少BC省民对亨利提出的“7月份脱口罩”口号也充满忧虑,尤其是一线工作人员

按照本省的重启计划,如果新增病例、住院人数能够稳步下降,且70%符合接种资格的成年人都接种了1剂新冠疫苗,最早在7月1日,BC省就能够取消室内公共场所强制口罩令。

对此,许多省内一线工人(如杂货店和零售商店店员等)表示他们感到焦虑。

“我们希望BC省的新冠疫苗接种率真的能够像亨利所说的那样,到达较高的水平,但我们也希望卫生厅能确保人们继续佩戴口罩,并遵守公共卫生规定。

他们想表达的是,由于还有不少人还是感到担心和焦虑,希望省府即使取消强制口罩令,也可以允许企业保留自己的规定。

就在加拿大正逐渐走出第三波疫情阴霾的同时,世界上不少国际正在迎来第四波疫情,其中不乏新冠疫苗接种率较高的国家,如英国和澳大利亚,疫情突然反扑,重新封城。

对于现在的加拿大而言,谨慎而行还是上策。

希望BC省这一次也能够汲取前两次疫情的教训,谨慎解封,安全重启,迎来真正的“疫后世界”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