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华人登山偶遇熊 全场吓软腿! 有人被棕熊咬到骨碎!

夏季降至,被新冠疫情关在家里15个月的加拿大人快要被憋疯了。随着本国新冠疫苗接种逐渐上升,越来越多人开始走向户外,享受阳光。

但别忘了,漫长而寒冷的冬天过去,出来活动的还有野生动物。

生活在加拿大,时不时跟野生动物打个照面,都是家常便饭了。冷得钻进地下室生崽的浣熊、后院里耍刀的松鼠、路边大摇大摆过人行道的鹿…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们到不了的地方。

而对于BC省民而言,与野生动物的偶遇,早已开始,有的让人忍俊不禁、有的让人痛彻心扉、有的则是吓破胆。

天气转暖,相信大家都已经耳闻海堤边郊狼和湖边美洲狮出没、咬伤居民的事件,让喜欢外出散步的人感到心慌。

大家还忘了,BC省黑熊也是出了名的多,尤其是漫长的冬眠期过去,饿了几个月的猛兽出山觅食,这万一遇上了,可就不是被咬伤就能完事的。

经常写别人遇见熊的惊险经历,警告市民外出千万小心、遇熊该如何应对的小编,就在近日也亲身经历了一把。老实说,真心不是闹着玩的!

周末外出人流增多,小编和同在家办公的朋友相约外出爬山,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还特地挑了个人流相对较少的登山步道,做好防护措施。

这是位于高贵林东北部的Minnekhada地区公园,这是一个围绕沼泽和湖畔的公园,山林围绕,空气也很好。

更重要的是,大家基本上都是开车来的,以家庭为单位,人流相对较少,能够保持一定距离。

在走过尘土飞扬的入口后,一群人开始走进步道,空气仿佛瞬间静了下来,在阳光的照射下,绿绿葱葱的树叶铺满整个世界。

没有风的时候,耳边全是寂静,偶尔传来小鸟和虫子的鸣叫,撇开现实世界的烦恼和焦虑,内心归于平静;

就这么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走走停停,一边摸索着往上爬一边膜拜着大自然。

往上爬的时候,一名独自爬山的登山客从不远处路过,大家听见一声声低沉、响亮的铃铛声响起,响彻山林,不明所以,却也没多想。

再往前走,看见有告示牌写着——“Be Bear Aware”(熊出没,请小心!),才反应过来,估计是熊铃。

走进一处寂静无人的岔口,一群人被一棵倒下百年大树吸引了目光,也可能是累了想停下来歇息一下,大家开始数起这棵树的年轮。

队伍中不知是谁,随口吐槽了一句“照你这么数,数到熊都出来了还没数完!”

(非此次新闻图,太害怕没来得及拍…)

就在下一秒,另一人突然倒吸一口气,惊呼出声“有熊!有熊下来了!”

所有人的动作都冻住了,大气都不敢喘一声,目光全投向前方的步道,只见一团黑色慢悠悠地从山上往下移动。

就在不远处,一只小熊正从山上往步道上走!

打头锋的朋友一见是熊,瞬间就掉头往回跑。然后一个接一个,大家的脚步开始变得慌乱,纷纷往后退。

是熊宝宝没错,但这熊崽出现,身后通常跟着母熊。要真遇上了,大家才刚吃的午餐,这下子可不就成了熊的肥美午餐!

记得每次写遇熊的新闻,总是写道动保处官员提醒——遇熊忌慌张,要注意熊的动作,同时不要惊动它们,让他们感觉到自己处于危险的境地,进而对人类发起攻击,尤其是母熊带着小熊时。

“不要跑,慢慢走!不要吓到它们!等一下追过来就完了!”

于是,大家放慢动作,悄悄地退回到了岔道的入口。转身遇到往这个方向走来的2人1狗,出声提醒,“前面有熊!”

结果对方也是一脸惊了的表情,面面相觑,牵着狗狗往回走。后面还有2对父女、一名扛着三脚架的中年登山客,听到前面有熊,也果断掉头就走,惹不起啊…

其中一位老爷爷听说前面有熊,还一派轻松地说“前2年前我在另一面的山碰见过熊,这次换到这边啦?”然后,带着孙女默默往回走…

或许是大家交谈的声音传到了深处,熊并没有往外走出来,后来也有人选择站在原地等熊离开,但小编一行人是没有勇气再走下去了,打道回府。

虽然最后是有惊无险,但这一遇熊经历还是让大家冒了场冷汗。回过神来,所有人都是一个反应——买熊铃和防熊喷雾!

毕竟,也有人没这么好运,跟熊打了个照面,被啃的面目全非。

(来自世界新闻)

这名美国男子在森林偶遇棕熊,惨遭攻击,被咬到下颚粉粹,前额骨穿刺,所幸捡回一命。

BC省公园管理处提醒,前往有熊活动的区域,尽量4个人或以上一起行动;随时保持警惕,不要戴耳机。走路时发出声音,佩戴熊铃或大声交谈,让熊知道你的存在。

遇见熊,请民众立即掉头离开,千万不要靠近。特别是小熊,因为身后很有可能跟着母熊。有小熊在旁边时,母熊的攻击性会上升,千万注意!

逃跑时不要慌张,注意熊的位置,但不能与其有眼神接触,刺激它的攻击本能。可以的话,慢慢后退,切记不能装死、背对熊逃跑,这样会引起其本能追逐。

熊如果站起来,说明他有可能是想确认你的身份,可用低沉的声音说话,但不可刺激它。

如果能分辨出来是黑熊,将双手抬起或挥动树枝,让自己看起来更大一些,最好不要用大声量喊灰熊;

如果遇到熊尾随,慢慢移动,保持一段距离,途中将背包或其他物品放在路上,转移注意。

据统计,2020年4月份至2021年3月份,BC省就有524头黑熊、23只灰熊被杀死。野生动物保护组织倡导省府成立监管机构,在保护人类安全的同时,也保护大自然,促进人熊之间的和平共存。

但不管怎么样,大家外出活动还是小心一点,遇到野生动物尽量冷静应对,生命第一!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