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即将解封 病例创百日新低 疫苗真实效果公布! 卫生官激动: 曙光已至!

祝大家都能开心平稳度过长周末,顺利迎来解封!

今天,加拿大迎来多个突发好消息——

首先,BC省今天宣布新增病例创近百日来新低,BC省长放话,熔断式封锁将马上结束,下周二宣布解封重启计划。另一边的安省,也在今天宣布了解封计划,预计全省居民可以在8月全面恢复正常生活。除此之外,加拿大1剂新冠疫苗接种人口比例,今天正式超越美国,马上将向以色列看齐。加拿大副首席卫生官宣布,加拿大已经步入缩短两剂疫苗间隔的“快车道”,所有加拿大人都将有望提前打上第二针,完成免疫。

在刚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宣布,本省今天新增357例确诊,这是自2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数字。本省的活跃病例数,也达到了3月1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我知道大家都辛苦了,但是,我们现在已经能看到曙光,它正在向我们走来!”Bonnie Henry说。

与此同时,卫生官提醒道,即将到来的长周末,旅行禁令仍有效,希望大家再坚持最后一下。

BC省长贺谨强调,熔断式封锁令将于下周二凌晨0点失效。“我相信BC省民们可以再做出一个长周末的小牺牲,来保护那些已经为我们工作了15个月的前线工作者们。”

“这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省长表示,“如果一切顺利,我们可以期待熔断封锁令在周二结束。”“下周二,我和Dr. BonnieHenry将回到这里,谈论我们的重启计划。”

BC省的经济复苏部长RaviKahlon也确认称,将于下周二宣布重启复苏计划细节

这意味着,下周,大温所有的餐厅和酒吧,都有望恢复堂食

今天,卫生官还首次在发布会上提供了BC省疫苗接种有效性的相关数据。数据显示,新冠疫苗正在BC省发挥强劲作用

“我们的疫苗非常有效,接种单剂疫苗21到28天后,一个人在社区里传播新冠的风险就降低了70%!” Bonnie Henry指出,这意味着我们能预防10起感染里的7起

目前,已有254万BC省居民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相当于全省总人口的额50%。从本周三(5月19日)开始,全省12到17岁的青少年都可以开始注册疫苗接种

不只BC省,加拿大全国的疫苗接种运动都进展神速。

到今天结束,49%合格加拿大人将完成第一剂新冠疫苗接种,超越了美国的已接种第一剂的48%成年人。

专家更指出,按照目前加拿大疫苗接种的速度,不到一个月后,6月中旬,加拿大的一剂接种率就将和以色列看齐

而随着大批量的新冠疫苗不断涌入加拿大,今天,加拿大副首席卫生官Edward Njoo透风称,加拿大已经步入缩短两剂疫苗接种间隔的快车道。所有加拿大人都有望比预期更早接种第二剂疫苗

显然,加拿大的新冠疫情抗击战正在取得振奋人心的进展。

最后还要给大家提个醒,BC省解封前的最后一个长周末,也就是本周五到下周一,请大家一定沉住气,不要违规跨区旅行。

 

BC省海天公路地区的皇家骑警已经放话,将从明天开始加强执法,严查沿途车辆。

届时,海天地区的Howe Sound、Lillooet Lake、Andersen Lake、Alta Lake等热门景点,以及娱乐场所和省级公园,都将有更多警官巡逻检查。在高速上开车,也要做好被警察截停询问的准备。

祝大家都能平稳开心地度过长周末,下周顺利迎来解封!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