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温爸爸打疫苗 被切除2米肠子! 研发者怒批加拿大: 你们等着付出生命的代价吧!

加拿大疫苗接种工作正在紧张展开,如果一切顺利,这个夏天就能达到75% 的民众接种完第一针,后院烧烤户外聚会的日子也就伸手可及了。

不过,有关疫苗引发血栓的隐患依然还在。近日,BC卫生厅公布,本省又出现了一起接种牛津AZ疫苗后血栓的情况。一位菲沙卫生局辖区的40多岁男子在接种后发生血栓被送院。

今天,更多细节放出——中招者是家住兰里的一位43岁的健康爸爸。由于接种后出现大量血凝块,他被切除了3米肠子,留下终身影响。

大温兰里男子肖恩(Shaun Mulldoon)就是本次牛津疫苗血栓事件的受害者。

时年43岁的他身体一直很健康。

4月22日,肖恩接种了第1针牛津疫苗。按照当时卫生部门的建议,40岁以上人士都可以放心接种,血栓风险极低。而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BC省长贺瑾等政要,接种的都是牛津。

有专家建议,有政客带头,肖恩打消了顾虑,约上了一针。

据很多打完牛津疫苗的华人反馈:会有一点小发烧,头痛,伴随点点恶心感。肖恩最初的反应也大抵如此,所以他起初也没太在意。

但是,肖恩并没有像很多人一样,在接种1-2天好转,却是持续感到不适。

于是他给811打电话,又给家庭医生打电话。但对方一听他是刚刚接种完疫苗,都建议在家观察,不放心的话也可以去做个核酸检测。

担心自己感染了病毒的肖恩还真的去做了检测,但结果是阴性。

就这样反反复复的折磨中,距离肖恩接种完疫苗已经过去2周了,5月8日,他开始呕吐、便血。

“在我接种完疫苗的第17天,我终于去看了急诊。”

“医生发现我体内的大规模血栓问题,并切除了我一段6英尺(约1.8米)肠子。”

“2天后,我又做了第2场手术,再次被切除了一段肠子。我的医生告诉我我很危险。”

虽然失去了近一半的小肠,但幸运的是这个2孩爸爸存活了下来。

他和妻子在社交媒体上讲述了自身经历,表示:“我们不是告诉大家不要接种疫苗,只是提醒大家,如果出现任何健康问题,要及时寻求帮助。”

回过头来想想,肖恩几次打医疗热线都是被建议在家观察,要不是他在第17天坚持去看急诊,后果会怎样不敢想象。

在加拿大,已有200万人已经接种了第一针牛津,共出现了13例血栓的情况,并有3人死亡。这个比例的确符合卫生部门说的“十万人中才有1例”的说法。

问题是,谁会愿意当那1例呢?

目前,BC省已经跟进阿省的做法,暂停了首剂接种牛津疫苗。此后如果到货,可能只会用作第二针。

现在还不明确其他省份的具体做法。

牛津疫苗在加拿大“惨遭嫌弃甚至抛弃”,让该疫苗的研发人员不满。

牛津大学医学院教授John Bell就怒批加拿大,在牛津疫苗上的做法是“采取传闻而不是事实。actingon a lot of hearsay not facts”,而这将导致严重的后果。

“现在你们有3.6%的人口接种了两剂疫苗接种,按照这样的进度,就等着(印度变种)席卷加拿大吧,到时候这些罕见的血栓根本就微不足道了。”

“除非你们后面有足够的mRNA疫苗……否则,所有这些将会要付出生命的代价(is going to cost lives)。”

他并以英国为例,“我们可以看到,接种了第二剂的人越多,抗体水平就越高,足以应对印度变异病毒的水平,这就是我们英国目前所处的情况。”

在英国,大多数人接种的是牛津疫苗,在2850万例接种中,报告了242例血栓事件,有49人因此死亡。

英国的疫情在广泛接种后的确得到了缓解,不过近期因为印度变种的入境,有几个城市的疫情又开始抬头。

联邦政府周三证实,下周,加拿大将再收到65.5万剂牛津疫苗。一个可稍微放宽心的消息是:来自英国的早期数据表明,第二针的血栓风险要比第一针低。

另据英国一项研究,混打疫苗(比如第一针接种牛津,第二针接种辉瑞),可能会引发更强烈的副作用,但是也会增强免疫力,效果比接种同一款疫苗更好。

加拿大首席卫生官Teresa Tam表示,目前的建议是让牛津疫苗的接种者再次接种相同的疫苗,但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正在审查有关混合接种的研究。

“我们会密切关注最新进展,未来将推出进一步的建议。”

如果您第一针接种的牛津疫苗,您会选择第二针接种辉瑞或莫德纳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