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本拿比餐厅爆枪击 宝马布满弹孔 3人中弹! 人们慌乱逃窜 ”如同地狱“!

整个社区陷入恐慌

根据本地媒体最新消息,大温地区再爆一起枪击案,致1死2伤!

这一次传来枪声的,是华人聚居城市本拿比,案发时间为本周四(5月13日)晚间8点半左右,Marine Way附近的Market Crossing购物广场发生枪击案。

现场视频显示,警方赶到后,从一辆布满弹孔的宝马上拖下一名受伤男子,将其放在停车场的地面,进行急救措施。

很可惜,这名伤者最后还是被宣告死亡,另外2名伤者则被紧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目击民众透露,伤者疑为1男1女,被警方和急救人员抬上担架,目前伤势不明。

本拿比皇家骑警发言人布雷特•坎宁安表示,这起枪击案现在还处于初期调查阶段,但似乎不是“随机事件”

这起恐怖的枪击案就发生在Market Crossing购物广场附近的一家Cactus Club餐厅外面。

服务员霍莉·克拉克(Holly Clark)回忆,“我们听见桌子被推倒、人们大声尖叫,并开始四处逃窜。事发太过突然,他们根本不知道该怎么做。少数人在逃跑过程中刮伤了自己的膝盖或其他地方。”

宝马车上密密麻麻的弹孔,就可以推测案发当时枪手应该是连开了好几枪。露台现场一片狼藉,碗盘全部摔个粉碎、玻璃碎片和被推翻的家具铺满整个地板。

一名顾客也表示,“你可以看见每一个人都在逃,甚至跳出露台的围栏,躲在附近的石头和树后面。”

问题是,当时的枪声实在太多,人们根本就不知道枪手是从哪个方向开枪的,从而无处可躲。

“这真的太恐怖了,我们根本不知道怎么办,我以为自己会中枪。”

住在附近的人都知道,Market Crossing购物广场有数十间商店和餐厅,晚餐时间更是人流众多。

居民荣恩(Ron)案发当时就在附近,他表示,“我们听见乒乒乓乓的声响,还以为是放烟火的声音。”

停在路边的车辆行车记录录下了当时的声音,荣恩表示,“希望镜头有抓到枪手,这家餐厅有很多无辜的人,还有走在购物中心买东西的市民。”

还有一名女性与友人前往餐厅用餐,因为要排队等待,就到附近的Canadian Tire转转,才到餐厅。

没想到还是没躲过,“我们没看到枪手,但是大家都在逃,满地的碎玻璃,桌子都被扔到半空中,简直是地狱。”

根据媒体收到的一张照片,购物中心的停车场有一具尸体,被盖上白布,餐厅露台则被警方的警示条围起。

警方表示,案发现场将被封锁一段时间,以便搜证,并呼吁市民暂时避免前往该区域,直到警报解除。

就在枪案发生30分钟后,警方接到一起通报,南素里地区发现一辆被烧毁的车辆,在184 Street和 18th Avenue附近的一条死胡同被找到。

温哥华本地媒体NEWS 1130获悉,死者为Brothers Keepers gang.帮派成员,生于1998年,正处于缓刑期。2019年6月,他曾在素里犯下袭击罪;2017年,在温哥华被控以相同罪名

直到今天早上,本拿比和素里的警察都还在现场进行搜证调查,试图确定这辆烧毁车辆与枪击案件之间的联系。

截至13日晚间10点半,警方都还没有公布这起枪案的细节,包括死伤人数等等。目前,凶案综合调查小组已经接管调查工作。

最近一段时间,大温地区的帮派斗争越来越猖狂,从这频频发生的枪击案件就可以看出——玩具商店、娱乐中心、甚至是温哥华国际机场都成了枪手的靶场。

省公共安全厅长暨法律顾问法恩沃思(Mike Farnworth)在昨日紧急召集了该地区的警务机构负责人,讨论如何找出系统的漏洞。

在过去3周内,大温地区已经有7名男子被枪杀,多人受伤;而在过去1个月内,共发生枪击案11起,2起在购物中心、1起在繁忙的公园。温哥华机场的枪击案后,甚至还有人预计会有帮派复仇,未来可能还会有枪案发生。

这些枪击案多在公共场所发生、且人流量较多时段,引起当地居民的恐慌,而警方的办事效率更是让许多人不满,整个治安管制不力,才导致枪案频繁发生。

经过1年多,人们好不容易等来了新冠疫苗的大规模接种,却还得每天活在枪击的恐惧之下,希望大温警察能给点力,加强治安管理,还人们一个平和的温哥华。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