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程碑! BC省50%成人已接种 所有18岁+本周可预约! 美国宣布摘口罩!

省长激动:“美好生活在眼前!”

重磅! BC的疫苗接种再提速,卫生厅宣布本周18以上的省民可以预约接种。目前,本省已有50%的合资格民众已经注射完第一针!

省长贺瑾日前兴奋宣布:这是一个里程碑,它给了我们希望,“美好生活就在眼前!”

今天,省卫生官员更新疫情数据,新增确诊587例。

这是自3月21日以来,BC省第一次连续7天平均新增病例低于600。

新增病例中,98%的感染人士都是未接种疫苗或仅接种疫苗不到3周的人士,而接种完疫苗后的感染率急剧下降,仅占0.2%。

数据再次证明了疫苗正在发挥它强大的作用——目前,BC全省已经接种2,335,513剂,昨天1天就接种了58195剂,其中4396剂为第二针接种。

换句话说,全省现在已有约200万人50%的成年人已经接种完至少1

这被省长贺瑾誉为“里程碑”。

“新冠颠覆了我们的生活,现在,这个里程碑给我们带来了美好生活就在眼前的希望。”贺瑾表示。

BC并没有因此而着急解封,紧急状况会延续到525。卫生官Bonnie Henry确认,对聚会、室内用餐和旅行的限制令会持续到25日。

不过她说,到加拿大国庆长周末时,我们或许可以像去年一样小聚!

接种工作还在紧锣密鼓展开,BC卫生厅长Adrian Dix在今天的发布会上宣布,本周18岁以上的省民都可以预约了。

明天14日开放25岁以上预约;

15日开放20岁以上预约

16日,18岁以上可预约。

按照目前每天接种5-6万针的速度,这个1针夏天”,招呼亲友开始烧烤已经不是梦!

好事成双,喜讯连发。

今天,美国CDC宣布,除了在飞机和医院等拥挤的地方,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的人不再需要戴口罩,也不再需要与他人保持社交距离无论在室内还是室外,这是安全的

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Rochelle Walensky博士在简报中宣布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如果您已经完全接种疫苗,现在就可以恢复原来的生活了!”

这是CDC近期来第二次修改“口罩令”,上一次的指南是完全接种者可以在户外不用戴口罩,而这一次,除了坐飞机、去医院等情况,只要人们完全接种,不论室内外,都可以丢掉口罩

这是美国的伟大的一天。”

5月13日,美国总统拜登在白宫玫瑰园发布了这一最新口罩令。他和副总统哈里斯的脸上,都洋溢着喜不自禁的笑容。

与此同时,第一夫人吉尔拜登,也被媒体拍到前往一个中学校园疫苗注射点探访的身影。

她在机场与人会面时没有戴口罩,玩笑话脱口而出:“我感觉在裸奔 (we feel naked)”随后赶紧解释“你知道我不是那个意思啦。”

历经1年多的疫情,口罩简直快成为身体的一部分了。

忽然之间,就不用戴了,也难怪给人裸奔感。

而CDC的这一指南,等于在宣告,美国已经几乎战胜了疫情

根据CDC的数据,截至周四,美国有超过1.16亿成年人(约占45%)接受了完全接种,至少有1.51亿(约占59%)接受了至少一剂疫苗

疫情方面,全美15个州死亡人数持续下降确诊人数同样暴跌。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数据预测,6月初,日均死亡人数有望下降到美国新冠疫情以来的新低点

这是一个关键转折点,也标志着人们的日常生活正在恢复正常。

同时,CDC还引用了很多证据表明,疫苗对新冠变种也有效完全接种疫苗的人把病毒传播给其他人的风险很小

CDC表示,美国目前主要是英国变种,印度双变种所占比率极低,CDC表示会密切监测。

而就在昨天,欧洲医药管理局(EMA)发布重磅研究成果,证据显示,辉瑞和Moderna等使用mRNA技术的新冠疫苗,能够中和对全球造成威胁的印度变种病毒

FDA最近也批准了12至15岁的青少年接种辉瑞疫苗,辉瑞首席执行官Albert Bourla已表示,计划在9月为2-11岁的儿童接种申请紧急授权。

所有人都在等待世界重启,BC的接种提速和美国CDC的最新口罩令无疑再次让人们看到了更多的希望,再耐心一点,美好生活就在眼前!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