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BC公布分区数据 疫情热点接种率最低! 2场大型活动暴露 限行令罚单开出!

炸了!

根据最新数据,BC省新增感染病例600例、1例,累计13.7万人确诊新冠肺炎,1625人死亡!

除了不痛不痒的疫情数据,就在本周四(13日),BC省菲沙卫生局的一份内部数据泄露,里面的内容让整个家长群都炸了!

据媒体报道,菲沙卫生局的医学专家小组在5月7日进行了一场演讲报告,而这份文件就是报告的内容,长达37页

报告内容为2021年1月1日至3月7日公校和私校内发生的群聚感染和病毒传播分析。

文件显示,1月1日至3月7日期间,学生之间的传播率达到52.5%(9.7%为教职员工之间传播、21.4%为教职员工和学生之间传播)!

在过去9周中,有35%的素里校园(K至12年级)发生群聚感染或疫情爆发!

就在文件泄露之后,面对媒体的逼问,卫生官员还嘴硬地表示,辖区内感染新冠病毒的师生仅占整体的1%以下,学校依旧安全,目前没有必要考虑关闭校园或采用混合上课模式。

“我们一共有31.5万K至12年级教职员工和学生,只有1%的人感染了新冠病毒,且大多数病例来自于校外,也就是社区感染。约有3分之一的人将病毒带到校园之外,大部分为家庭。热点地区的学校根本没有收到影响,关闭学校影响的不只是孩子们的教育,更损害了他们吃饭、互动的地方。”

BC省教师联合会主席TeriMooring透露,1月份至3月份,他们收到的指示是——校园内教职员工需要强制佩戴口罩,但学生不做要求,因为校园新冠病毒传播率较低。

但现在看来,不管是教职员工还是学生,都存在互相感染的风险,且造成校园疫情的主要推动力。

这份研究是在变异病毒还占全省新冠病例少数的时候进行的,Mooring呼吁省府在整个学年结束之前做出改变,最起码改变现在的教学模式

“我们希望在重灾区,如素里和和平河地区的校园采取混合式教学模式,缩减班级人数、加大社交距离。”

联邦卫生局数据表明,政府已经向BC省发放了快速检测包2,796,506个,但省府只拿了401,243,真正使用的检测包只有30,892个。

低检测率、校园感染率高、防护措施不足,各项数据却被藏得严严实实,卫生官却表示,这份数据本来就是打算公布给家长和媒体的。

上周,BC省卫生局掩盖数据就被爆了出来。如今看来,不仅仅是菲沙卫生局,温哥华沿岸卫生局估计也是满江红。

公共专家Colin Furness提醒卫生局,感染的孩子们中有不少无症状感染者,必须小心。

与此同时,BC省于今日首次公布分区新冠数据——

5月4日到10日,素里和阿伯茨福德部分疫情热点地区新增病例有所下降,但总体而言,温东、素里,米申及东北地区的呈阳率依旧高于10%

低陆平原地区,新冠疫苗接种率在21%至49%之间

比较明显的一点是,BC省部分疫情热点地区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为全省最低

素里中部的2个地区呈阳率超20%,东温、北素里和菲沙地区东部呈阳率都在10%至20%之间,但这些地方的疫苗接种率仅为1%至20%,远远低于全省平均水平!

BC省疾控中心的数据显示,同一时间段,素里日新增病例比例为全省最高,一周新增1300宗!本拿比排第三,南本拿比呈阳率为10%至20%!

根据菲沙卫生局的最新消息,近日在素里和阿伯茨福德举办的舞蹈比赛发生新冠暴露!

  • SynergyDance Competition,举办地点素里Sheraton VancouverGuildford Hotel,时间5月7日上午9点半至下午2点;
  • TheCore Dance Competition,举办地点阿伯茨福德Clarion Hotel andConference Centre,时间为5月5日和8日上午9点至下午3点、5月6日下午4点半至6点;

除此之外,5月1日,BC省开出了第一张出行限令违规罚单!

据了解,一名北温司机因非必要原因前往馬拉哈特 (Malahat),被警察拦下,被开了第一张罚单,并赶回大温辖区。

今天的各项数据报告提醒了所有省民,本省疫情或许不像官方所说得那样乐观,威胁依旧存在。

大家如果真的相信了卫生局所说的“我们的一切判断都是基于科学数据而决定”,从而放松警惕,后果将会不堪设想。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