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温哥华被封”北美最仇视亚裔之都“ 比美国还严重! 全国30城将爆抗议活动!

我们不是哑裔

根据美国新闻媒体彭博社的最新报道,加拿大BC省的温哥华被封为“全北美最仇视亚裔之都”,在当地引起热议!

在引援各项数据之后,彭博社指出,在整个2020年BC省50%的亚裔省民都经历了不同形式的歧视或仇视,而温哥华这个拥有70万人口的城市更是“光荣”登顶“北美最仇视亚裔城市”,全城报告的亚裔仇视犯罪事件超过了美国前十大人口最多城市的总和!

根据加州大学仇恨与极端主义研究中心的研究,加拿大4个最大城市的亚裔仇恨犯罪上升速度正在超过美国,温哥华就占了三分之一以上。

而这一切负面情绪,温哥华人更是感触颇深。

就在本周一(5月10日),大温居民多丽丝·马(Doris Mah)在全国范围内组织了“反亚裔仇视游行活动”,并准备从温哥华到霍普地区,从BC省走向整个加拿大!

疫情初期,玛哈就开始戴口罩防疫,但也就从那个时候开始,她开始注意到反亚裔情绪与日俱增。

也就在最近,华人聚居城市本拿比公布最新数据,与2019年相比,2020年的亚裔仇恨犯罪数量增加350%!

为了进一步宣传反对歧视,马与几个人共同创立了一个名为“Stand With Asians Coalition”的组织,并与当地市长取得联系,要求在5月10日这一天举行反亚裔种族主义行动,并马上着手开始准备。

市长麦克·赫尔利(Mike Hurley)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不是最终的解决方案,但是最起码能够引起人们注意。在反对任何形式的亚裔仇视行动上,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完成。”

在市府和人们的积极响应之下,马决定将游行活动范围扩大至全国1000个城市,目前已有30个城市回应,包括温哥华、维多利亚、埃德蒙顿、多伦多和渥太华,并支持将5月10日定为 “反亚裔仇视行动日”。

在全国范围内,已经有超过800万人签名同意参与。“我们都是加拿大人,在《权利与自由宪章》的保护下享有平等权利。”

就在今天下午3点,BC省温哥华、本拿比、高贵林、北岸和霍普地区都组织了小型游行聚会。现场会严格遵循公共卫生检疫规定,人们也可以选择在5点参加全国线上活动。

从提出这个想法到阻止活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马就收到很多人的支持,并估计会推广至全国。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