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行注意! 大温要堵疯! 温哥华环保团体今天上街抗议 占领狮门大桥!

下班路又要堵爆!

根据最新消息,本周一(5月3日),环保团体ExtinctionRebellion Vancouver将在中午左右开始游行示威活动,整个下午的高峰时段,温哥华狮门大桥估计要堵爆!

示威者表示,今天的游行活动将于12点开始,民众在Devonian Harbour Park集合,穿过斯坦利公园,步行至狮门大桥,然后占领整座桥!

周一这场游行的重点,旨在呼吁省府封闭“通过巴拉德湾 (Burrard Inlet)和薩利希海 (Salish Sea)的化石燃料 (Fossil fuel)出口”。

在一份声明中,组织者表示,“占领这座桥是一种绝望的行为,我为这个世界感到悲伤。

狮门大桥是温哥华的一座主要桥梁,环保团体这一占领,在市区和北岸之间通往的民众车辆将受影响。

目前,游行人群将会在桥上停留多久尚不清楚,但示威者表示,他们将“尽可能长时间地停留”,有可能会影响人们下午的通勤。

这场游行活动,是Extinction Rebellion Vancouver五天抗议活动的第三场。在刚刚过去的周末,他们已经在温哥华市中心轰轰烈烈地大闹了一场。

5月1日,游行群众在温哥华美术馆门口的广场聚集,而后转移到市中心Granville St 夹 Georgia St 街口。更夸张的是,直接拉来一艘小船,放在路中央,阻挡了人流和车辆通过。

从现场的照片可以看出,这艘写着“说出真相(Tell the truth)”的小船停在路口中间,示威者激情高昂地演讲,十分显眼。

虽然是疫情期间,省内也在实施限行令,这个路口还是相对比较繁忙的,这一度就是数个小时,造成民众困扰。

温哥华市警透露,高峰时段,光是这个路口就堵了近150人,大家全围着这艘船。

为了疏通交通,警方多次要求抗议者离开,大部分人在驱赶下离开,但有5名年龄22岁到65岁不等的示威者死死抵抗,拒绝让道,最后被警方以“恶作剧”和“恐吓封锁道路”为由逮捕!

5月2日,同样是从温哥华美术馆出发,游行民众占领了格兰维尔街大桥(Granville Street Bridge)北端75人聚集在桥上,高举标志,放着音乐,足足待了几个小时。

抗议相对较为和平,警方也部署了人员监视,并封锁了桥的入口。在警方的驱赶下,大多数人最终离开,但也有8人被逮捕

据悉,这一系列的游行示威活动将从5月1日至5日连续在不同地点举行,明后2天的游行预计将在尼尔森公园(Nelson Park)和温哥华美术馆门前举行。

志愿者协调员Maayan Kreitzman表示,“我们不想给人们的日常生活造成干扰,但目前我们别无选择,冰川融化、森林大火等气候灾难已经越来越可怕,加拿大政府却没有采取行动,加大排放量、破坏野生动物栖息地,这是非常糟糕的。”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由和诉求,但在BC省新一波疫情尚未平稳、限行令和路检并行的当下,聚集民众、占领交通枢干表达诉求的做法,真的是为了人类好吗?

不管如何,这场占领狮门大桥的游行活动会持续多长时间,目前还不清楚,请各位民众随时注意路况,下班高峰提前安排路线,尽量绕行,避免堵塞。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