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急! 加拿大再封一省 学校全关 明早8点生效! 特鲁多急派军队入驻!

“现在不是半吊子的时候”

就在今天,加拿大出现首例接种牛津疫苗后血栓死亡的病例!

魁省卫生部证实,一名原本身体健康的54岁女性省民在4月初接种了牛津新冠疫苗,而后脑发生罕见血凝块症状死亡。

省长弗朗索瓦·莱戈特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这起案例,我们对死者家属表示哀悼之情,但这类情况发生的几率位十万分之一,希望大家还是能够接种新冠疫苗。”

省卫生部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为止,魁省已有超过35万人接种了牛津疫苗。

与此同时,继安大略省之后,新斯科舍省正式宣布——从明天早上开始,全省范围内实施封锁措施!本省新冠感染病例持续上升,新省省府决定采取熔断式封锁措施,为期2周!

首席卫生官罗伯特·斯特朗表示,变种病毒不断蔓延,必须封省,“接下来2周十分关键!”

省长伊恩·兰金也同意,“现在不是半吊子的时候了,我们需要采取强有力且迅速的措施,将新冠变种病毒传播途径阻断!”

根据这项封省令,从本周三早上8点开始,全省封锁,关闭大多数零售企业、所有学校关闭、聚会仅限于同一个家庭!

  • 所有学校关闭,日托继续开放,重点向从事基本行业的家长提供服务;

  • 强制关闭室外运动场和公园;

  • 所有公共场所,任何人都必须佩戴口罩;

  • 零售商店客流量保持在25%,仅提供路边取货;

  • 室内外聚会仅限于同一家庭成员间;

  • 禁止社区间不必要旅行;

  • 理发店和温泉等个人服务全部关闭;

  • 婚丧葬仪式人数上限为5人;

  • 所有健身、娱乐设施关闭;

  • 博物馆、图书馆和美术馆统统关闭;

除此之外,特鲁多(Justin Trudeau)在今天宣布——派遣60名加拿大军队成员前往新省新冠检测中心,支援前线,帮助阻止新冠病毒传播!

“新斯科舍省,特别是在哈利法克斯地区,新冠感染人数正在迅速增加,因此我们提供支持。”

除了新省,阿尔伯塔省近日疫情也在升温,目前全省新冠活跃病例多达20,721例,达到疫情正式爆发以来第二高水平!

值得警惕的是,阿省的新冠重症患者大多数年龄在60岁以下。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阿省新增1,539例感染,其中812例为变种病例,全省活跃病例63%。

随着各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铺及,“疫苗护照”再次被提出。

对此,特鲁多表示,目前加拿大的疫情尚未稳定,联邦政府将“非常谨慎”地看待疫苗护照。

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加拿大是否能够安全恢复国际旅行而无需隔离、加拿大又是否只对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外国人重新开放边境,这些都将是特鲁多政府接下来要好好考虑的问题,但也正如特鲁多所说,解决当前的第三波疫情,才是加拿大现在该做的事情。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