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疫苗有效! 数百人接种仅2例”突破感染”! 加拿大数据信息量超大!

下周加拿大再收190万剂!

自疫苗打开,第三波疫情也呼啸而来,加上疫苗副作用的消息从未断绝,我们难免会有困惑:

疫苗有用吗?打完疫苗后还会被感染吗?有多少比例的人接种完后出现副作用呢?

近日,研究者们贡献了一个重磅好消息——“突破性感染”并没有大家想像的那么可怕,完全接种后感染的风险很小

美国纽约洛克菲勒大学的一项新研究发现,417名完全接种了疫苗的员工中,仅有2突破性感染案例,占约0.5%。

两例突破性感染分别发生在一名51岁和一名65岁的女性身上。

她们在完全接种完疫苗后被检测出病毒阳性。

后经过研究发现,这唯二例突破感染案例,患者感染的病毒都已经发生了突变,其中一人感染的是南非变种,另一名感染的病毒则带有D614G突变。

专家们表示,虽然疫苗不是100%有效,但从数据来看,完全接种后依然感染的风险还是比较低的。

这一研究和上周美国CDC给出的数据相呼应。根据CDC,全美8400万完全接种的人群中,只有不到6000例突破性感染的报告,6000/84,000,000,相当于完全接种后依然感染的比率只有0.00007%.

 

疾控中心由此建议,所有符合资格的人立即接种疫苗。

加拿大人接种疫苗

0.006%出现副作用

或许还有人担忧疫苗副作用,毕竟自疫苗开打之后,有关血栓等副作用的风波就未断绝,媒体也不时报道有人在接种疫苗后死亡的新闻。

究竟有多少加拿大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了副作用呢?

其实,加拿大政府官网上就有数据!

根据4月16日更新的数据,截至10日,加拿大有近730万人接种了至少1针疫苗。

总共报告了3444例副作用情况。

总数看上去比较大,但这3444人,仅占全部接种人口的0.0455%且其中2980人为轻微副作用,比如胳膊酸痛之类。

464人为严重副作用,占比0.006%——十万分之六

从疫苗品牌来看,

辉瑞疫苗是出现不良反应次数最多的疫苗,出现1625次非严重不良反应,和359次严重不良反应。

莫德纳疫苗排在第二位,出现1254次非严重不良反应,和74次严重不良反应。

印度版牛津疫苗(COVISHIELD),出现99次非严重不良反应,和26次严重不良反应。

牛津疫苗,出现2次非严重不良反应。

但是,这并不是说,牛津疫苗就要比辉瑞好,因为目前广泛注射的是辉瑞和莫德纳。从不良反应的比例来看,莫德纳疫苗出现不良反应的几率最高

半年来首次

新冠不是英国头号“杀手”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是,在疫苗广泛接种的国家和地区,疫苗的确见到了成效。除了以色列,英国疫情也见显著缓解,6个月来首次,新冠没有成为这个国家的头号杀手。

到目前为止,已有3310万英国人接受了至少一针疫苗,超过1070万国民已完全接种。

而数据还显示,只是一针疫苗,就将英国老年人新冠住院率降低了98%

目前,英国已经逐步解封,一些地区的非必须店铺可以恢复营业,理发店、商店、健身房全部重新开放。

商店商场再次涌现排队长龙,酒吧聚集了庆贺的人们,日子呈现出如同往常的模样。

这画面看了挺叫人羡慕——曾经疫情那么严重的英国,也靠着广泛接种疫苗走出阴影了。

加拿大负责疫苗分发工作的福汀将军表示,下周,加拿大将收到辉瑞、莫德纳和强生3大公司的疫苗,预计下周辉瑞能交付102万剂,莫德纳可到65万剂,强生有30万剂。

美国总统拜登昨天也表示,将向加拿大支援更多的疫苗。预计到今年第二、三季度,将有2000万剂疫苗从美国输入加拿大。

真心希望加拿大的疫苗接种能再快一点,希望我们也可以早日举杯相聚。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