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 加拿大惊现印度病株感染者 2个月前才刚打完疫苗! 这省急推3小时带薪假!

最害怕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就在本周三(4月21日)下午,加拿大魁北克省发现首例印度双重变异病毒!这也是该省境内出现的第5种变异新冠病毒!

在最新疫情发表会上,省卫生部证实省内检测到B.1.617病株,“这是省内首例印度病株!”

据信,这也是全国首例官方确认的印度病株感染病例。此前,BC省通过基因组测序确认省内出现39例相关病例,但没有官方宣布。

实际上,这名病患早在2个月前已经接种了新冠疫苗,但在2周前确诊新冠肺炎。经省级实验室测试,才确认感染印度变种病毒。

据目前已知信息,印度变异病毒内含2种原始新冠病株的变异体,也被称作“双重突变病毒”。据了解,这名感染者在确诊后,卫生部已经所有接触者紧急隔离,目前正在积极调查感染来源。

截至目前为止,魁省共发现变异病株3,443例,还有24,360例疑似病例。为了确认本省的真实疫情,魁省卫生部现在已经将所有接种过新冠疫苗后感染的病例样本送至省级实验室进行基因测序鉴定,找出所有可能的变异病毒,结果需要等1至3周。

变异病毒逐渐在加拿大蔓延,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amsa Tam)也在今天表示,政府正在考虑对来自印度和巴西等国家的旅客实施有针对性的限制措施。“全球范围内新冠编译病毒正在升温,且有许多不同的突变,加拿大需要为国民增加更多的保护层。”

联邦公共安全部长比尔·布莱尔(Bill Blair)在接受采访时表明,特鲁多政府正在密切监视当前局势,并正在考虑出台旅行禁令,并有可能在接下来24小时内公布。

加拿大公共卫生官员正在进行风险评估,决定是否禁飞印度航班。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4月12日当周印度新增感染50万例,仅次于美国,位居世界第二。香港已禁止所有从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宾的入境航班,为期两周;英国也将印度加到禁飞国家名单中。

谭咏诗不断强调,相比起国界,加拿大境内边界的管制措施更为有效。

截至发稿前,加拿大在过去24小时内新增新冠感染5858例,平均7天日新增超8250例!4月15日,加拿大一天新增感染9,569例,创下疫情爆发开始以来最高纪录!

安省:日新增4000+

在过去24小时内,安省新增感染4,212例,占了全国新增病例70%以上!新增32人死亡!

多伦多总医院传染病专家Isaac Bogoch警告,变异病毒正在本省引起爆炸性的疫情!

早在在第三次疫情袭来之前,安省的医疗保健系统已经“超负荷运转”,第二波疫情的新冠患者还在医院治疗。

急诊医师卡西夫·皮尔扎达(Kashif Pirzada)表示,随着更多变种病例出现、及医疗保健系统涌入大量住院患者,“接下来这几周,安大略省将变得非常困难。”

就在福特省长因接触确诊者而被隔离之际,他也暗示省府正在考虑出台带薪病假制度,为可能感染新冠病毒的工人提供带薪假,隔离10到14天。

与此同时,加拿大公共卫生局(PHAC)透露,截至4月15日,安省至少有211人违反当前的落地隔离规定。

阿省:推出3小时带薪假

为了让本省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阿尔伯塔省省府在今日表示——计划尽快更改就业标准,推出3小时带薪假,让工人们能够安心接种新冠疫苗!

省劳工和移民部长杰森·科普(Jason Copping)透露,政府将出台立法,修订《就业标准法》,并在一读时生效这项政策。

“众所周知,加拿大的疫苗计划正加速进行,尽管供应方面存在一些困难,但接种范围越来越广。为了保障阿省人都能打上疫苗,省府打算通过立法来修改雇佣标准守则,提供疫苗休假。”

萨省:要求医护不要推荐疫苗

今日,萨斯喀彻温省卫生局(SHA)建议所有医生不要向患者推荐特定新冠疫苗!

有住院患者表示,医生会建议他们接种特定的新冠疫苗,但卫生部声明,“没有临床证据表明哪一种疫苗更好。”

只有患有罕见疾病或极度脆弱人群,需要医疗专业人员建议接种特定类型疫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