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加拿大移民申请全部延迟 等枫叶卡需125天! 留学生锐减30%太惨!

官宣!加拿大移民局(IRCC)近日公布了永久居民、团聚移民、工签等申请项目的进度表,疫情下的各类移民签证审批出现大幅延迟。新移民和留学生也在这种情况下数量骤减,简直让加拿大的经济雪上加霜!

加拿大移民局表示会优先考虑不受加拿大旅行限制的申请者,同时公布了现在移民部门申请的具体时间表。

永久居留权

IRCC即将处理完成2020年5月24至5月30收到的大多数加拿大经验类(CEC)申请,也就是大概10个月之前的移民申请。

尽管IRCC在加紧工作,但疫情仍让大量申请被囤积,因此大家需要等更久的时间得到结果。

枫叶卡

目前首次申请枫叶卡(PR卡)的人,等待时间约为125天;而枫叶卡更新或补办的处理时间则约为80天

申请者可以在网上(https://services3.cic.gc.ca/ecas/security.do?app=ecas&lang=en)查询进度,在输入自己的身份证件号、姓氏、生日和出生地后,就可以看到自己的枫叶卡的处理状态。

入籍

已收到移民局确认信(AOR,Acknowledgement of Receipt)的,目前移民局正处理到2019年3月31日至4月6日提交的申请。

还未收到确认信的,目前移民局正为2021年1月21日那一周提交申请的人发信。

需要国籍证明的,目前的申请时长约为5个月

家庭团聚

如果是配偶在加拿大境内,目前移民局正处理2019年9月29日至10月5日提交的申请。

如果是配偶在境外,目前移民局正处理2019年5月26日至6月1日的申请。

父母及祖父母移民的申请时长目前为20至24个月,也就是两年左右。

工签

如果是加拿大境外的网上申请,移民局正处理2020年9月20日至26日提交的案件;境外纸质申请则无法提供确切时间。

若是加拿大境内的网上或纸质申请,包括初次申请、延长和更改,IRCC正处理2020年12月13日至19日提交的申请。

移民局还将从4月1日起继续实施一项临时措施,如果访客身份的加拿大临时居民拿到了工作邀请,就可以不用离境直接申请“雇主特别工签”(employer-specific work permit),直至今年8月31日都可申请该政策。

这项政策也将允许那些在过去12个月有工签的申请者,在延长工签前也可以开始新的工作。这类申请者需要联系IRCC(https://www.cic.gc.ca/english/contacts/web-form.asp)。

学签

加拿大移民局正在审查包括首次申请、延长和学生工作签证在2020年12月13日至19日之间的案件。如果申请情况复杂,可能会花费更长的时间。

也要注意加拿大的旅行限制,目前规定还是只有前往特定教学机构、或在2020年3月18日前获批的学生,才能入境加拿大。

一边是难申请到的学签,另一边则是加拿大新增的酒店强制隔离政策。有学校发言人指出,花2000加元在酒店隔离相当于很多留学生半个学期的学费,学生们根本不会考虑回来!

加拿大现在要求入境者只能在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或卡尔加里四个机场落地,这让留学生们不仅可能要多花转机费用、还要自掏一两千块钱住酒店隔离,回到学校所在地后又要隔离……

因此很多留学生推迟或取消了来加拿大上学的计划,加拿大大学的国际学生在2020-21学年已比上一年少了20%至30%

要知道,国际学生算上从幼儿园到博士学位的人数,每年为加拿大经济贡献约220亿加元。眼看招不到留学生,各学校简直愁破了头,甚至表示长期这样会导致加拿大劳动力的短缺,呼吁政府为学生们免除旅行限制!

旅游签证

如果是在网上申请,可以登录网站:https://www.canada.ca/en/immigration-refugees-citizenship/services/application/account.html

点击“已提交申请”(View my submitted applications or profiles)下的“查看进度和信息”(check status and messages)查询。

如果是纸质申请,可以将申请连上网上账户来同样在线查询进度。

看看加拿大移民局官网上不断出现的“无法正常处理申请”或是“无法预估时间”,似乎申请动辄就要等上个几年,真是让人一个头两个大。希望疫情快点过去,移民局也快点帮大家办理好签证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