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 温哥华大妈被追讨近万空屋税! 2岁外孙得癌 疫情困海外 自家房子竟被税!

“我年纪大了,现在不仅被抛弃,还被加拿大政府部门骚扰。”

对于在温哥华有房的市民们来说,每年的空屋税都需要及时申报,如果屋主的非主要住所在温哥华市内,并且一年中出租的时间短于六个月,那就需要缴纳这笔空屋税了。

照理来说,只需要在网上进行申报后,大部分的屋主都不会被征收空屋税,不过去年由于新冠疫情,很多人的正常生活都被打乱了

温哥华有一位老太太最近就很头疼,去年遇上新冠疫情,她被迫困在了海外,结果在温哥华这里,她却收到了一笔近万元的空置税款,同时还面临着上百刀的罚款

这位老太太名叫古尔德(Arlene Gould),今年已经70岁了,去年新冠疫情刚爆发时,她正在澳大利亚探望女儿,还有刚出生的外孙女。

她本来只准备在澳大利亚呆两个月的,结果没想到疫情来势汹汹,眼看一年过去了,她还是没能回到加拿大

温哥华机场

古尔德表示,她看遍了所有的航班,能回家的航班耗时都要超过30个小时,其中有些需要在东京停留16个小时,还有些要从美国中转,老太太实在吃不消。

再加上这些单程机票的价格都在5000至7000加币,如果没有接种疫苗的话,古尔德哪也不敢去。

而且她的女儿住在布里斯班,那里疫情控制得不错,新冠病例一直很罕见,那里天气也一直很好,没事还能去附近的海边溜达。

布里斯班

然而不幸的是,古尔德两岁的外孙却被诊断出患有癌症,一直在接受治疗,这让古尔德十分崩溃,就算现在能回温哥华,她也放心不下她的宝贝外孙。

澳大利亚这边烦人事就够多了,没想到遥远的温哥华这里又有了新的麻烦:要为她的公寓申报空屋税。

示意图

古尔德花了不少时间,才搞明白了要如何在网上填写表格,却不小心错过了2月2日的截止日期,结果不幸被征收空屋税。

古尔德公寓的估价为717000加币,因此她将不得不支付8625加币的空屋税,在4月16日之后,还会涨到9056.25加币

此外,她还因没有及时申报而被收取一笔250加币的罚款,如果在3月22日之前没有缴纳的话,那就要涨到375加币

这大笔的税款让古德温很是气愤,她表示,自己现在根本没心思去处理这些不断变化的政府表格、申报流程以及各项细则。

古尔德称:“我仍被困在一个不属于我的国家,住在一个租来的公寓里,这种情况下的花销是无法想象的。我年纪大了,现在不仅被抛弃,还被加拿大政府部门骚扰。”

面对着可怜的古尔德,市政府却表现得铁面无私,并没有打算给老太太任何的减免。

政府通讯部门的史密斯(Tessa Smith)表示:“业主有责任意识到截至期限,并确保他们能按时缴纳税收以及进行申报,整个过程都可以很轻松地在网上完成,需要帮助的话也可以拨打311求助工作人员。”

不过古尔德人不在加拿大,311可能打不通,对此史密斯表示,市民如果在温哥华以外的地方,可以拨打(+1)604-873-7000。

事实上,在海外的市民还需要加上完整的区号,也就是0011-1-604-873-7000才行,同时市民也可以发电子邮件到[email protected]

不过,对于市政府这样的回复,古尔德还是很不满意,她觉得,对于她这样的老年人来说,想要弄清楚空屋税可没那么简单。

古尔德表示,温哥华在疫情期间实施了新的规则,让本来简单的过程复杂化了

网站由于重新设计,整个开发进度有延迟,导致截止日期一再改变,把她都搞得混乱了。古尔德觉得,这样觉得的肯定不止她一个,其他老年人估计也是一头雾水。

除此之外,古尔德在一月时也曾试图向市政府工作人员寻求帮助,她当时发邮件给担任城市经理的约翰斯顿(Sadhu Johnston),得到的回复却让她大为光火。

回复的邮件当中写道:“你的信息无法传递,因为你没有权限发送给这个收件人。请收件人的电子邮件管理员授予你权限,然后再试。”

对于这份自动回复的邮件,老太太很迷惑:“为什么现在给市政府工作人员写邮件还要获得许可了?

示意图

目前,市政府还在调查这封自动回复的邮件,同时也表示,将会在空屋税的问题上和古尔德再进行联系。

古尔德认为,她现在这种情况属于情有可原,希望市政府能有一些同情心

疫情下,人们都不容易,大家在平时也需要注意各项截至日期,以免面临罚款。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