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气馁! 加拿大2021年GDP有望回升 新冠疫苗成关键!

拭目以待

本周二,加拿大统计局公布2020年GDP数据,缩水收缩5.4%,是1961年以来最大跌幅!

根据加拿大历史数据,即使在2008年大萧条过后,加拿大2009年的GDP降幅也只有2.9%,1982年下降3.2%,可见此次新冠疫情对本国经济造成的打击有多大。其中,食品、旅游和酒店行业的经济产量在2020年第四季度下降了11%!

尽管加拿大的经济局势严峻,统计局还是表示,到了2021年,全国经济增长势头将超过大多数人的预期!

原因有二——第一,为了满足加拿大人在疫后的需求,不少企业正在补充货物;其二,在疫情期间受影响较小的加拿大人正在将资金注入到房地产行业。

报告指出,第四季度GDP的年增长率为9.6%,约是央行在1月份最新经济前景中所预期的两倍。

一些国家经济学家认为,加拿大需要的不仅仅是财政政策。2021年,加拿大全国进入疫苗接种阶段,加上央行的财政刺激措施,全国经济有望重回正轨

宏利投资管理公司(Manulife Investment Management)首席经济学家弗朗西斯·唐纳德(Frances Donald)更是大胆表示,“我们既不需要货币政策,也不需要财政政策,我们需要的是更快地推出疫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