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BC除夕增449人确诊 Superstore多名员工感染 买年货小心!

安全过年!

今天就是春节了,但在新冠病毒的世界里,没有放假这一说。在极寒预警第二次响起,温哥华迎来116年来最冷一天的今日,BC省新冠疫情也有更新。

刚刚,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宣布,本省今天新增449人确诊,9人死亡

 

本周四(11日),BC省本拿比Metrotown的Superstore再次爆出有员工确诊、惠斯勒新冠感染者升至600人以上、医护人员求卫生部门普及新冠快速检测、CDC更新口罩防疫指南、BC省发起“100万口罩计划”!

Superstore疫情

位于本拿比Metrotown的这一家Superstore,从二波疫情爆发以来,就成了新冠热点,已经有分别在12月7日、23日、26日、27日、2月4日和11日前后出现员工确诊,接近10名员工感染新冠病毒!

 

近期打算去这家超市置办年货的朋友们,要格外小心了。

根据最新消息,这次这家Superstore发现确诊员工3人,最后上班时间分别为1月31日和2月9日

一般来说,大型超市属于人流量高的公共场所,出现新冠确诊病例,应该会有所警惕,关店消毒、追踪接触者、告知消费者,这一系列的操作都应该到位。

但这家Superstore爆出员工确诊后,似乎没有什么变化,即使在平日,客流量也和往常没什么区别。

倒是有看见过同一个Mall里面的沃尔玛,有2名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扛着消毒水灌,从仓库后面进去准备消毒。

超市是人们日常无法避开的公共场所,希望店家面对疫情还能认真一点,也建议大家在购买食材后注意消毒,病从口入。

惠斯勒疫情

从上个月起,BC省的滑雪胜地惠斯勒就成了本省的“新冠爆点”,500人确诊新冠病毒!

在每日疫情通报会上,省首席卫生官员邦妮·亨利和卫生部长狄德安都点名不顾风险跑上山滑雪的人,指当地疫情严重,切勿前往。

就在今天,温哥华沿岸卫生局更新数据,2021年1月1日至今,惠斯勒地区的新冠确诊案例升至614宗!

卫生局表示,与前几周相比,新冠病毒在惠斯勒社区的传播速度正在放缓。据了解,惠斯勒的确诊病例多为同住一个房子的年轻人,一场社交聚会,就造成病毒扩散。

医护吁推广快速检测

在新冠疫苗逐渐见底,新的剂量还没有入境的当下,扩大检测范围、加强检测力度,及时发现和隔离成为控制疫情扩散的关键手段。

截至目前为止,BC省共从联邦政府那里获得新冠快速检验盒至少130万个。然而,根据卫生部数据,到2021年1月份,全省仅进行了快速检测23万次,在部分监狱、养老院和偏远社区的试点使用。

对此,BC省医护人员学会负责人暨前卫生部长的特里·萊克(Terry Lake)致信现任卫生部长狄德安,请求卫生部门将检测盒分发至全省,供医护人员使用,“BC省已经有足够的检测资源了,他们只需要将测试盒交给我们,我们会看着办的。”

两层口罩+百万口罩

在新冠病毒不断变异的当下,疫苗已经不是唯一的解药,日常防疫+疫苗免疫,才能最大程度的防止病毒近身。

就在昨日美国疾控中心(CDC)正式更新了口罩佩戴指南,指民众佩戴两层口罩——一层医用口罩和一层布口罩,能够阻挡95%的病毒颗粒!

CDC透露,目前无症状新冠患者的人数变多,正确佩戴口罩能够为人们带来保障。

事实上,早在CDC更新口罩指南之前,加拿大公共卫生专家和传染病专家们就表示,加拿大人需要“升级装备”,换上N95口罩或佩戴两层口罩了

相比疫情初期“一罩难求”的困境,现在口罩还是比较好买的。也就是为了减少社区内的传播,BC省有组织自发发起“百万口罩计划”,在全省范围向需要外出获得必要公共服务的人分发口罩。

位于列治文的OEC Group已经购入口罩100万,温哥华机场管理局(VAA)及其他部门也加入合作,希望为全省儿童、青少年、老年人、新移民家庭及有困难的人,如无家可归者提供干净的口罩。

据悉,TransLink、BC渡轮公司、BCAA、BC省运输公司也都参与了这项“百万口罩计划”,希望为压平本省疫情曲线尽一份力。

目前,BC省的疫情正逐步平稳的下降,好转迹象明显,卫生部门不放松限聚令,为的也是防止变异病毒扩散,造成疫情反扑,希望大家保持警惕,小心防疫,健健康康迎牛年!

祝大家新年快乐!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