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BC新增1236人感染 13人死亡! Metrotown再爆疫 列治文机构17死!

千万注意防疫!

突发!刚刚,BC省首席卫生官Bonnie Henry宣布,本省过去3天内新增1236人感染,13人死亡!

加拿大全国新增感染人数逐渐降低,不少省份开始宣布放松限制,准备重启。这个过程,想必加拿大人都不陌生,2020年夏天,加拿大各省解封,不久后迎来第二波,专家才说“重启过早”。

这一次,在新冠变异病毒正要开始肆虐的当下,加拿大会不会重蹈覆辙,谁都说不准。

就当安省、魁省和阿省先后宣布部分解封的同时,BC省宣布延长限聚令、校园口罩规定升级,说这明一个问题——疫情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样好转。

习惯每天关注新冠疫情的人,应该都会注意到,不管是联邦还是省级部门,现在的卫生官疫情通报会,多了一个数据——变异病毒确诊人数

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更新数据,截至5日,加拿大共发现变种病毒272例,与上一周相比几乎多了一倍!其中,242例为英国变种病毒,30例为南非变种病毒。今天一早,多伦多发现首例巴西变种病毒确诊!

从日新增人数和住院率来看,BC省的疫情还是有出现稍微好转的。最新数据显示,BC省新冠住院人数目前为253人,跌至11周新低!

然而,全省新冠爆点还是存在的,且不少地方的疫情正在恶化,更别说本周BC省的莫德纳新冠疫苗入境剂数为零!

本周一(2月8日),大温超市爆出员工确诊、列治文养老院再出现4名老人病亡、滑雪胜地惠斯勒的疫情再次升级!

3家超市

  • Superstore,本拿比#1105 Eaton Centre 4700 Kingsway,2名员工确诊,最后上班时间均为1月31日。这家superstore位于Metrotown,此前已经多次爆出有员工感染新冠病毒;

  • Hakam’sYour Independent Grocer,兰里20678Willoughby Centre Drive,最后上班时间为2月2日;

  • Superstore,三角洲8195 – 120th Street,2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分别为1月26日和27日;

还有3天就是中国传统春节,丽晶广场、各大华人超市甚至是花市基本上人流都出现增多,超市等场所发生新冠暴露事件的几率较高,希望各位华人朋友在采购年货的时候,千万注意防疫,口罩手套不用说,更要注意消毒,安全平安过年最重要!

列治文养老院

爆发疫情长达6周之久,位于华人聚集城市列治文的养老院Minoru Residence疫情终于出现拐点——连续一周没有出现新病例,但是新添4名居民死亡!

12月21日至今,这家老人院已经有77人感染新冠病毒,包括66名居民和11名工作人员,17名老人死亡!

惠斯勒

根据BC省卫生部门的最新数据,本省新冠热点惠斯勒的灾情严重,截至目前为止已经有超过500人感染新冠病毒!

省卫生部长狄德安(Adrian Dix)在谈及惠斯勒疫情时,也显得有些沉重,“1月1日至2月2日,惠斯勒共发现新冠感染病例547人,大多是年轻人,目前有2人住院。”

当地卫生部门强调,几乎所有病例都发生在家庭和社区传播中,告诫所有省民,暂时不要前往该地区。

就是为因应这样的局面,BC省各大卫生局现在正在推广快速新冠检测和漱口水新冠检测,既然大多数人口还不能有效预防,那么就提高检测率,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

《临床微生物学杂志》指出,漱口水新冠检测与鼻拭子新冠检测一样,能够有效检测出新冠病毒,敏感性较高。卫生部门也表示,市民若有需要,可就近查询接受检测。

今天,美国总统拜登面对电视媒体镜头承认,美国要在今年夏天实现群体免疫很艰难,加拿大的疫苗接种率是美国的五分之一,什么概念?加拿大要在实现夏天之前全民免疫的目标也存在一定难度。

病毒无处不在,更已不是当初的模样,变异病毒开始在加拿大生根,我们就更不能给它机会进一步传播,在疫苗供应还很紧张的现在,大家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坚持到最后一刻!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