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生活! 一家四口靠这招 完美躲开疫情 还顺便环游了世界!

生活需要勇气,面对困境的勇气,解决问题的勇气,做出改变、走出舒适圈的勇气。一旦走了出去,人们往往会发现许多意外的惊喜。

在新冠疫情之前,或许人们根本想不到,生活可以如此惊险,人可以离死亡这样近,生活中还有那么多想做的事情没有完成。

世上没有后悔药,这个道理,48岁的波斯(Domonkos Bosze)知道,也付诸了行动,实现了一场无悔的冒险旅行。

去年夏天6月下旬,世界新冠疫情延烧之际,生活在匈牙利的波斯决定辞去IT的工作,回归生活,带着妻子戴蒙琪(Anna Demecky)和两个女儿,实现长久以来的梦想——来一场海上冒险之旅!

海上旅行,或许是很多人一生梦寐以求的理想——浩瀚的大海,以海的床,以天为被,尽情翱翔,但现实很骨感,大家常常会找很多理由,不肯下定决心走出舒适区圈,不会游泳、没钱、家人不同意…最后,大多变成3天2夜包吃包住的豪华邮轮之旅。

这样的旅行,对波斯来说算不上冒险。收拾收拾行囊,波斯一家登上一艘长约15公尺的帆船“Teatime”,从克罗地亚的一个港口出发,开始了属于自己的冒险。

没有导游、没有酒店、没有网红美食店,他们驾驶着装满家当的帆船,在全世界各国深陷封城恐慌之际,展开了环游世界之旅。

海上的生活不比城市生活,一切靠天,但生活步调很慢,一家四口慢慢地开始适应这样的生活,学会享受悠闲,享受生活。

他们驾着帆船,一路向西,经过意大利和西班牙,再向南行驶,到达佛得角(Cape Verde)。这是一个位于非洲西岸的大西洋岛国,横跨大西洋中部的10个火山岛,曾经是葡萄牙的殖民地。葡萄牙语中,“佛得角”是“绿岛”的意思。

从来没有到过这个地方的话,或许他们一辈子也不会知道,世界上有这么一个小岛的存在。一家人这里停留了一段时间,领略了它的美,而后横跨大西洋,来到加勒比海的马丁尼克岛(Martinique)

正值圣诞节,全世界都正在度过一个“艰难而特别”的圣诞节,但对于波斯一家人而言,这个圣诞节一样很特别,他们在远距家乡千里外的马丁尼克岛过圣诞,新冠似乎离他们很远。

开始这场冒险之前,波斯是很普通的IT公司上班族,每天朝九晚五,但他不是技术宅,相反,他和戴蒙琪都喜爱航行,两人有着十多年的航行经验,也有着航海梦。

原本在疫情爆发前,两人就计划了此次旅行,正巧碰上这次旅行,两人抛开所有犹豫和顾虑,扬帆远行。

实现梦想的过程中,总会遇到挫折。波斯回忆,此次旅行最大的挑战,就是他们在穿越大西洋的期间,曾遇到一场长达6小时的暴风雨,一度以为要命丧海洋,但最终幸运通过,代价是船上的烤面包机和卫星电话报销了。

戴蒙琪最大的挑战,就是习惯一大家子挤在小小的船上,有时要操帆,还得按时给丈夫孩子做饭,但现在的她,却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我们看海豚跃出水面、与我们共游,海面非常平静的时候,我们还能清楚看见他们在水面下嬉戏”。

当然,他们虽然也会钓鱼,主要是鲔鱼及鬼头刀(mahi mahi),他们也需要靠岸补充一个月的粮食,并不是与世隔绝。

在经过每一个国家的时候,他们严格遵守当地的防疫政策,该检测检测、该隔离隔。

圣诞节,他们抵达马丁尼克岛时,就向当地政府报备,表示自己会在公海上停留16天,会主动隔离。

孩子们的功课也没有落下,一直上着网课。情况允许的话,他们会靠岸进入当地学校就读,学习不一样的文化。

他们没有固定的路线,一切跟天气走,相当灵活。船名“Teatime”取自他们家的一个小习惯——喜欢坐着喝茶闲聊

现在,他们一家停留在圣马丁岛(St. Martin)的马里戈特(Marigot)村,准备驶向巴拿马运河。接下来,这一家四口计划驶向太平洋,并在南太平洋和印度洋停留更长时间。

波斯透露,这场冒险还将持续5至6年。人的一生,数十年,抽个5、6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看自己想看的世界,何乐而不为。

在新冠病毒不知何时会消失的现今,这种海上的“隔离生活”,倒是令人称羡。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