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心! 加拿大华人挚爱品牌科颜氏关店 欧舒丹破产! Godiva跳楼甩卖!

都撑不住了!

备受疫情打击的2020已经过去,没想到到了2021年,很多大企业的知名品牌还是撑不下去了!

几天前,华人们最爱的比利时奢侈巧克力品牌歌帝梵(Godiva)宣布,由于疫情导致销售量下跌,将关闭在北美的所有128家门店

包括位于大温Richmond Center和Metrotown的两家Godiva分店,都将在3月底前关闭

这对众多巧克力爱好者来说简直是惊天噩耗,没想到连被称为“巧克力中的劳斯莱斯”的Godiva都会大量撤店!加拿大的小伙伴,以后就不能在本地吃到她家的松露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巧克力冰淇淋……等等经典美味了!

很多人已经准备赶在Godiva关店之前,再买些它家的巧克力礼盒囤起来了。特别是现在Godiva加拿大官网上还在打折,最多有60%OFF的折扣,喜欢它家巧克力的吃货朋友快去买起来!

与此同时,知名药妆品牌科颜氏(Kiehl’s)宣布将在今年内关闭加拿大的数家门店

科颜氏创立于1851年的美国纽约曼哈顿,以独特的草药护肤配方闻名。2000年,科颜氏被欧莱雅集团收购,到目前累计在全球拥有超过250家门店,1000多家销售点

它家的牛油果眼霜、金盏花爽肤水等产品都是爆款,非常受华人朋友欢迎,很多好莱坞明星也都是科颜氏的忠实粉丝。

没想到受到新冠疫情的持续打击,这个百年品牌还是面临困境,如今不得不关闭其在加拿大三分之一的线下分店,以此减去店面租金,把重心转移到运营线上商店!

温哥华,多伦多,蒙特利尔,埃德蒙顿,伦敦和哈利法克斯等主要城市的8家分店将会永久关闭,其中就包括了大温Coquitlam Centre的科颜氏分店。

而华人挚爱的法国护肤品牌欧舒丹(L’Occitane),其美国分公司也于26日申请破产!

提起欧舒丹,几乎每个人都用过它家的护手霜、沐浴乳等明星产品,精美的包装配上迷人的香氛,无论是自己享受还是过节送礼都是很好的选择!

但是,旷日持久的疫情令欧舒丹在美国的销售量大幅下降。从2020年4月到12月,全美166家实体店的销售额同比降低56.5%,仅仅占到了总体销售额的34%。

欧舒丹美国分公司甚至拖欠了超过1500万美元的租金,并使40名员工被辞退、125名员工被迫休假,总计背负上近1.62亿美元的高额负债

万般无奈下,欧舒丹美国子公司向法院申请了破产保护,将关闭不盈利的23家门店,同时还在观望其他实体店的租约合同,计划在不影响正常营运营的情况下转型重组

幸好,欧舒丹申明美国分公司的情况不会影响到各国其他市场和集团其他品牌,所以就目前来看,加拿大的朋友们还是可以安心地买到它家产品的。

看着一个接一个受到钟爱的品牌面临危机,让人感到惋惜不止。希望2021年能对所有人都好一些,不要让更多企业遭遇困境!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