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大温南面一列满载原油火车出轨爆炸起火! 黑烟蔽日 毒气扩散!

原油中的有害物质泄漏 将对这片土地产生巨大的危害

突发快讯!12月22日星期二11:40am,美国华盛顿州一列满载原油的货运列车,在距离美加边境仅仅10公里的地方意外脱轨!至少有7节油罐车泄漏爆炸起火!

  第5张
  第6张
  第7张

出轨发生在市区卡斯特(Custer)地区,附近的街道已经被关闭,半径一英里内的居民被命令紧急撤离

这个位于西雅图北部的小镇Custer其实距离加拿大边境Peace Arch只有10公里,距离素里市中心只有30公里!

已有大温网友反映闻到了石油的味道!

  第8张

这辆运油火车原定开往华盛顿州的芬代尔(Ferndale),可谁知,刚开出边境不久,就发生了如此惨烈的意外!

油罐车脱轨的瞬间,发出巨大爆炸声,一颗火球从火车尾部窜出,原油被点燃,熊熊大火烧起来,黑烟冲天。

现场实在太过危险,刚开媒体和救火人员都不许接近事发地。附近公路都立刻被封锁。

刚刚,下午2点,公路重新被开启,才有人拍下视频:

  第11张

可以看到,画面的浓烟都是有毒黑烟,地上全是泄漏的原油和残渣,正在流向四面八方。

北美最大的铁路货运网络BNSF公司发言人称:这列火车满载原油,有3-5辆油罐车出轨了,就在火车的尾部,随后原油被引燃,爆炸起火。

  第12张

后来,华盛顿州的生态部门补充,其实有7辆油罐车出轨了,其中5辆已经被烧毁!

  第13张

BNSF发言人称,出轨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华盛顿州已经派了大量消防队员前往现场救火:

  第14张
  第15张

截止美西时间4点,火势已经得到控制,还有一小部分的火还在燃烧。

然而,专家指出,原油中挥发出来的化学成分毒性很强,这些气体将对大气环境产生很大的影响!

同时,原油里面含有苯和甲苯等有毒化合物,这些东西挥发后或者渗入土地,都有可能进入食物链或者哺乳动物,甚至危害人类健康。

环保组织还列举了2013年加拿大魁北克Lac Megantic的运油货车出轨事件,这是史上最惨烈的出轨事件,造成了47人死亡。

  第18张

2013年7月6日凌晨1时15分左右,一列由73节车厢组成、载有770万升原油的火车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在距离蒙特利尔约250公里的Estrie地区的Lac-Mégantic小镇中心出轨。

  第19张

车上载有的原油随之起火继而发生剧烈爆炸,造成47人死亡,镇中心30多座建筑被爆炸和大火吞噬。

当时,猛烈的石油爆炸,瞬间把这个风景如画的小镇变成了人间炼狱,类似“核爆炸”现场。

现在,我们只能祈祷,这一次运油货车出轨泄漏事件不会造成大面积的污染和破坏。

毕竟2020年已经很难了,让我们平平安安迈入2021年吧。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