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列治文Lansdowne大统华员工确诊 素里1学校30人感染 紧急关闭!

新冠疫苗本周五(12月11日)发货,3天后抵达加拿大,各省准备就绪,就等疫苗一落地,立即开打。

现在,就是新冠病毒和疫苗的时间赛跑了。以目前的疫情来看,病毒传播的速度要更快一些。

今日,列治文大统华爆出员工确诊、素里学校爆毒被迫关闭,关键时刻竟然还有人想破坏疫苗,逼得政府对疫苗接种地点保密!

列治文大统华

根据最新消息,位于列治文MAJ1 – 8311 Landsdowne Road的大统华爆出1名员工确诊!

  第2张

据了解,该名确诊员工最后到店上班时间为12月8日,就是3天前,随后新冠检测呈阳性,目前已回家隔离治疗。

  第3张

这不是近期爆出唯一一家大统华出事,位于本拿比Metrotown的大统华,也爆出员工确诊,最后上班时间为11月30日。

  第4张

列治文和本拿比都是华人聚居城市,大统华更是大家每天光顾的地方,病毒近在咫尺,更是让不少人陷入恐慌状态。

最新数据显示,列治文昔日“抗疫净土”的模样早已不见,平均每天10~20人感染新冠!按人口计算,每10万列治文市民中,就有5~10人是新冠确诊者!

  第5张

  第6张

截至目前为此,列治文累计新冠确诊人数1073人。光过去一周,就有91人中招!

  第7张

Metrotown最近更是多灾多难,跟大统华就隔了一层楼的Superstore日前爆出确诊,今日宣布疫情升级再有2名员工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至此,已有4名员工感染新冠!

  第8张

说到这里,就来看看本日大温地区爆出新冠疫情的超市名单——

素里

  • Superstore,位于2332160th Street,2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分贝为12月2日和3日;
  • Superstore,位于7550King George Boulevard,3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11月28日、30日和12月4日;

本拿比

  • Wholesale Club,位于5335Kingsway,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12月5日;
  • Superstore,位于4700Kingsway。2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12月1日和3日;

温哥华

  • Superstore,位于3185Grandview Highway,2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11月29日和30日;
  • Shoppers DrugMart,位于4326 Dunbar Street,最后上班时间12月5日;
  • Superstore,位于北温333Seymour Boulevard,1人确诊,最后上班时间12月4日;

新西敏

  • Shoppers DrugMart,位于610 6th Street,最后上班时间11月30日;

以上10家超市于近日爆出新冠疫情,请所有近期去过的市民,注意自我检疫。一旦出现不适,立即前往附近新冠检测点接受检查!

素里学校关闭

除了超市爆疫,BC省家长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本周五,菲沙卫生局宣布,因新冠疫情爆发,素里一所学校30人确诊新冠,从今日起全面关闭,师生被迫隔离!

  第9张

  第10张

暴发疫情的是位于素里市East Newton South社区的一所私校——Regent ChristianAcademy。10日,卫生局下发隔离通知,校园强制关闭

  第11张

数名受影响师生接到卫生局通知,因暴露在新冠病毒之下,开始隔离。在这之前,40%的家长早已选择不让孩子去上学。现在,所有师生都在卫生局的控管范围,一旦有人出现轻症症状,即使不在隔离名单中,也必须接受病毒检测。

  第12张

除此之外,温哥华学区也有3所公校和1所私校爆出疫情——

  • ChamplainHeights Community Elementary,暴露时间12月3日和4日;
  • Eric HamberSecondary,暴露时间12月1日和2日;
  • Sir JamesDouglas Annex,暴露时间12月7日;
  • West CoastChristian School,,暴露时间12月7日;

10日,重灾区安省的温莎-埃塞克斯郡卫生局宣布,下周一(14日)起,所有中小学生改回远程上课模式。9月份以来,该地区已有4所学校爆疫。负责人表示,“学生安全摆第一位!果断关校!”

对于面对早已超600所学校爆疫的BC省家长而言,简直是触摸不到的远方,估计孩子们得撑到疫苗普及了。

BC新冠接种地点保密

说到疫苗,按照原定计划,BC省将在下周进入疫苗接种阶段

在最新的疫情通报会上,卫生官员却表示,疫苗保存和接种地点暂时保密。不是因为疫苗输送出现问题,而是当局收到情报,有人正设法密谋阻截疫苗,破坏新冠疫苗接种计划!

  第13张

大难当头,总有些破坏分子趁乱抢劫。疫情期间,温哥华也爆发过数次翻封锁和反口罩游行,不排除个别极端份子反对新冠疫苗,做出过激行为,政府的考量也对。

目前,BC省卫生当局正与皇家骑警、加拿大国防部合作,确保新冠疫苗安全送达。

据悉,首批新冠疫苗将在两大重灾区——沿岸卫生局和菲沙卫生局辖区率先开打,约4000剂将送往前线,医护优先接种。

  第14张

按照BC省新冠疫苗接种时间表,2021年3月前为40万人接种疫苗,优先考虑和长期护理院居民、工作人员及医护人员。随着疫苗剂量增加,第二批优先接种80岁以上老人、健康状况不良人群及偏远和土著社区居民。

  第15张

到4月份,一线工人,包括教师、超市和杂货店工人、消防员和在食品加工厂人员优先接种

今天,美加边境封锁令再延30天,至2021年1月21日

  第16张

曙光将至,希望大家还能多些耐心和警惕心,做好防疫工作,平安撑到疫苗普及!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