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王马拉多纳去逝 一代传奇落幕! 举国哀悼3天 全世界都哭了

2020年,充满悲伤和痛哭的一年。有太多生命消逝,每一个灵魂背后,都有着道不完的故事。

就在刚刚,当地时间11月25日上午,阿根廷传出一则噩耗——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在家中逝世,享年60岁!即日起,阿根廷全国哀悼3天!

  第5张

根据当地媒体《号角报》报道,马拉多纳是因突发心脏骤停去世的。11月初,马拉多纳曾因脑部水肿就接受过一次手术

阿根廷足球协会在官推发文——“对传奇之死最沉痛的哀悼”、“你将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第6张

马拉多纳全名迭戈·阿尔芒多·马拉多纳·弗朗哥,1960年10月30日出生于布宜诺斯艾利斯,被誉为“世纪球王”、“球场上帝”,是世界足球史上传奇球星之一。

  第7张

马拉多纳是足球场上极富传奇色彩的“上帝”,却在这魔幻的2020 ,被真正的上帝带走了,令不少球迷心碎。

马拉多纳出生在一个平凡的家庭,却从小展现出过人的足球天赋。

  第10张

年仅15岁的马拉多纳,就站上了阿根廷顶级联赛的赛场;19岁,马拉多纳率领阿根廷获得世青赛冠军;1986年,凭借一己之力,他率领阿根廷队二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第11张

球迷们常说,马拉多纳出生了两次。一次是他真正的出生,第二次则是在1986年6月22日,在墨西哥世界杯比赛的球场上“重生”,带领阿根廷男足战胜英格兰男足。

  第12张

整个职业生涯中,马拉多纳共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场91次,打入34球。现在来说,可能有比这更高的纪录,但在三十年前,这已经令人钦佩。

  第13张

作为一代传奇,马拉多纳同时也是最具争议的球员之一

阿根廷媒体称,退役后的马拉多纳不仅对可卡因与酒精十分沉迷,花边新闻也不断。

但即便如此,马拉多纳从未离开过足球,退役之后也一直坚持在多地执教。

  第16张

2008至2010年,马拉多纳接手阿根廷国家队,带队打进南非世界杯。多年的运动员生涯,已经对他的脚踝造成极大损伤。马拉多纳近年来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不仅是心脏,就连其他部位也出现问题。

  第17张

11月,刚过完60岁生日的马拉多纳接受脑血肿手术。没过多久,上帝还是带走了他,阿根廷全民悲痛不已。

马拉多纳的离世,象征着“英雄时代的终结”

作为一代球王,马拉多纳在足坛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在阿根廷影响力更是巨大。传奇落幕,带走的是一代球迷的青春和回忆,更是一个国家的记忆与荣耀。

回想2020年年初,NBA传奇科比离世,震惊全球,整个篮球界,所有球迷的心。有人说,2020年死的人太多了,数也数不清,单挑他们出来说,未免显得不公平。

的确,新冠疫情带走了太多人的生命,但2020的灾难又何止新冠,地震、空难、山火,不仅仅是人类,就连大自然也没能逃过这一劫难。

每一条逝去的生命,都值得悼念,值得惋惜,都显得熠熠生辉。

  第20张

人们哀悼的,是一代人的集体记忆。致敬传奇,悼念每一颗陨落的巨星!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