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 华人夫妇在餐馆遭恐怖分子乱枪狂射 1死1伤 食客集体躲地下室5小时!

“他是一个训练有素的袭击者,他沉着而精准的射击,向一个战士一样。”

昨夜,维也纳“屠城式”恐袭震惊世界,截至发稿前,恐袭已遭称至少5人死亡22人受伤,其中7名伤者生命垂危。今天,最新噩耗传来,有2名华人不幸在恐袭中被恐怖分子开枪射中,两位同胞1死1伤!有媒体报称这两位华人是一对夫妻,在维也纳市中心一家炒面店里遭恐怖分子无差别射击,丈夫中两枪身亡,妻子肩膀中枪,受伤送医。

  第5张

  第6张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已确认,1名奥地利国籍华人在袭击中遇难,1名中国公民受伤。大使馆发布公告,提醒在奥华人注意人身安全,非必要勿外出

  第7张

今天(11月3日),发动恐袭的枪手身份已确认,奥地利内政部长表示,被警方击毙的一名枪手是伊斯兰恐怖分子。

  第8张

ISIS也在今天宣布,对周一的维也纳恐袭负责。

据报道,被击毙枪手名叫Kujtim Fezjulai,年仅20岁,在维也纳出生和长大,拥有奥地利和北马其顿双重国籍,曾因试图前往叙利亚加入ISIS而被定罪。

Fezjulai在2019年4月入狱,他原本的刑期是22个月。也就是说,原本在2021年2月之前,他不可能走出大牢。

然而,由于他犯罪时未满19岁,根据当地的少年法律,他于2019年12月被提前释放

当时,司法人员判定Fezjulai“没有能力发动攻击”。

  第9张

显然,他们错了。如今,奥地利官员承认,这名年轻的恐怖分子骗过了该国的司法部门。

在发动惨绝人寰的恐袭前,该男子曾在Instagram上发布一张令人不寒而栗的自拍

照片中,他手持AK-47突击步枪手枪,和一把长砍刀,面无表情地看向镜头。

  第10张

这3种武器,正是他在随后发动的恐袭中使用的武器。

留下一句向ISIS首领Abu Ibrahim al-Hashimi al-Qurashi表忠心的社交网络配文后,全副武装的Kujtim Fezjulai上维也纳市中心街头,展开了震惊世界的杀戮

  第13张

  第14张

血腥一夜过后,多名目击者回忆还原了当晚8点的恐袭现场。

一名在家中目睹恐袭爆发瞬间的市民称,他亲眼看到一名枪手手持长枪冲进一家酒吧。枪手进入酒吧后,这名居民听到了密集的枪声,随后,枪手从酒吧内离开,15-20分钟后,枪手离开的方向再次响起多声枪响。

  第15张

“他像一个训练有素的职业袭击者一样行动。他看上去非常专业,他没有任何的困惑和犹豫,他不是随便乱射,他沉着而精准地射击,就像一个战士一样。”

这一点从一则现场视频中也可以看出。视频显示,枪手十分冷静地射击了一名无辜路人,路人中枪倒地几秒后,曾试图爬起来,但枪手又折了回来,路人赶紧趴下,并伸出手作出投降求饶状,然而,枪手还是非常冷血地再次对着路人补了一枪,两枪过后,路人彻底倒地不动了。

  第16张

  第17张

一名咖啡馆的服务员称,昨夜枪声突然炸响时,原本在咖啡馆外的露天座位用餐的客人们瞬间尖叫着冲进咖啡馆室内躲避

该服务员称,他确定自己听到了15-20声枪响,尽管自己也十分惊慌,但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迅速锁上咖啡馆的门,将所有顾客保护在咖啡馆内,直到警察到来。

“直到现在,我还是不敢相信发生的事情。枪击爆发的瞬间,我以为自己在美国的某个地方。这种场景是我们在美国,伊拉克,或阿富汗才能看到的,在奥地利从来没有过。”这名服务员说。

一名在市中心餐厅和妻子共进晚餐的男子称,他最初听到枪声时,以为是有人在放烟花。但随着枪声越来越近,他意识到大事不好。

“所有人都逃到了餐厅后面的花园里,很多人都吓坏了。”

  第20张

“不一会儿,特种警察部队进来了,他们叫我们全部去地下室避难。大约有50人,我们在地下室一直躲到了凌晨1点多,警察确认没有威胁了才让我们出来。”彼时,距离恐袭爆发的8点钟,已经过去5个多小时

  第21张

恐袭发生后,警方最初认为有多名枪手,并突击逮捕了14人,但目前尚未发现存在第二名枪手的明确证据。

  第22张

警方已经收到公众发来的20000个现场视频,并正在加急观看搜寻更多证据。

  第23张

据CNN报道,4名被杀害的平民分别是一位年轻的路人,一位女服务员,一位年长男士,和一位年长女士。德国外交大臣称,死者之一是德国公民。

奥地利宣布全国哀悼3天,维也纳所有学校和幼儿园关闭,所有家长确保孩子留在家中。

  第25张

鉴于维也纳遭受的袭击,今天,英国当局宣布,本国的恐怖威胁水平已上升至“严重”(severe)等级,并要求公众保持警惕。

愿死者安息,伤者痊愈。愿在恐袭中痛失至亲的华人同胞早日走出阴影,坚强面对今后的生活… …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