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0万! 今日机场人潮挤爆 数百万美国人倾巢出动 勇猛踏上“春运”路!

这个周六算得上近期略为平静的一天,没有大规模的上街抗议,没有飓风地震恐怖灾害。然而,今天,全美几大机场人潮挤爆,密密麻麻的人头,没戴口罩的人群,接踵摩肩,将候机厅挤得像沙丁鱼罐头。

日增20万、总确诊超过1200万的美国,竟然像没有疫情一样,开启了一场美国的“大型春运”。

  第5张

  第6张

周六,美国录得总确诊数超过了1200万,在不到1周的时间里新增感染超过100万。死亡人数截至发稿为255414。

CNN说,这是这个国家毁灭性的新冠疫情纪录的另一个令人恐怖的里程碑。

  第7张

按理,如此庞大的数字外加媒体呼天啸地报道的停尸房恐怖场景等,足以引发人们的警惕和恐慌,留在家里,才是此时最安全的选择。

然而,将自由刻在了骨子里的美国人,似乎不太喜欢按套路出牌——在美国疾控中心CDC强烈呼吁,这个感恩节就不要旅行、不要与家人以外的人庆祝之后,这个周末,全美民众倾巢出动,踏上了回家或访亲的感恩之路。

  第8张

看这机场的爆满程度,似乎疫情没存在过。

  第9张

  第10张

  第11张

准备飞往康州的Yasmine告诉CNN记者,“我知道要冒风险,但我更想见我的家人。”

还有一个乘客表示:“我觉得坐飞机很安全,我看了报道,10亿人坐飞机,只有44例与飞机上的直接传播有关。”

  第14张

西方的感恩节和中国的新年一样,是一年当中最重要的节日之一。每年,数百万的美国人都会在这个时候,坐飞机或开车,与家人团聚,客流之多,简直是美国版的“春运”

  第15张

今年的疫情之下,一些人为了放心,赶在登机前跑去做核酸检测,结果导致各地的测试场所外全部排起了长龙。

一位乘客拍下了机场拥挤的一幕,感慨:“到处挤满了人”,人们试图与他人保持距离,但是人太多了,根本无法做到。

 

  第18张

这是亚利桑那州凤凰天空机场候机厅,乘客挤满一厅,一些人明显是全家出动,还带着年幼的孩子。有一些人戴了口罩,但更多人没有戴。

很难想像,这样共处一室,共搭一机,当他们抵达目的地,见到自己的至亲后,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第19张

 

美国交通部运输安全局(TSA)的数据显示,搭乘飞机旅行的美国人昨天周五就已经超过了100万。发言人Lisa Farbstein今天表示,这是疫情爆发以来旅客流量第2次超过了100万人

  第20张

纽约邮报报道,有67万纽约客计划在这个感恩节期间飞离纽约及周边机场。

 

航空分析公司OAG的机票销售数据显示,有约4万2100人计划飞往佛州奥兰多;有2万7700人飞往洛杉矶,2万5000人飞往迈阿密。

  第23张

今年43岁的美国女子K有6个兄弟,成年之后定居各地,每年在感恩节时一家团聚。疫情并没有改变他们今年的计划,kara表示,她和几个兄弟仍计划保持感恩节的传统:一家35口,将回老家享用一顿感恩节火鸡大餐

  第24张

除了一家团聚,还有计划全家出游的。

尽管一再强调不要旅行,但与去年相比,前往多米尼加共和国、墨西哥坎昆、以及麻州南塔基岛旅游胜地的游客数量有明显上升。难得的假期,被疫情压抑已久的人,哪怕冒点险,也要暂时逃离。

  第25张

这是重疫之下的美国。

从大流行开始到现在,死亡人数已经超过25.5万

  第26张

总确诊从900万到1000万花了10天,从1000万到1100万花了8天,从1100万到1200万只花了6天

加上感恩节这场数百万人的大迁徙……

这个圣诞,疫情将会怎样,简直不敢想。

最后补充一下今天加拿大疫情:总确诊突破32.4万,安省再破纪录新增1588例;萨省和纽省今日新增同样破纪录。BC省今天没有更新数据,周一千万别“炸”。

由于下周一开始安省多伦多等地将封锁长达28天,引发另一波的扫货狂潮。Costco、沃尔玛等门口全部大排长龙,民众开始连夜抢购。

  第27张

  第28张

  第29张

唉,2020真是太不容易了。

挺过余下的1个多月,一切都会好起来吗?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