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称新冠疫苗有效性92% 4名医生接种后确诊! 坏消息还在后面…

新冠疫情尚在蔓延,备受全球关注的疫苗却多了一些令人玩味的进展。

首先是美国辉瑞周一突然宣布,其新冠疫苗的有效性超过90%。消息一出,全球股市飙涨,辉瑞董事长兼CEO当天即抛售自己手中62%的股票,套现560万美元,令人想入非非。

  第5张

紧接着,不甘落后的俄罗斯周三官宣,他们的疫苗Sputnik V(卫星V),92%的有效性,不会造成严重的副作用。

你说90%有效,我就偏偏比你多2%。这一前一后,闹的是哪出暂不评说,很快,俄罗斯疫苗就不断传出接种者感染的消息。

  第6张

俄罗斯卫星V新冠疫苗是全球首个注册使用的新冠疫苗,也正是普京的女儿亲自当志愿者接种的那款。

不过,不知道是否为大国角力,或是酸葡萄心理,俄罗斯疫苗一经推出,西方主流媒体几乎步调一致地对此表示质疑,称“俄罗斯疫苗未经证实,安全存在隐患”。

  第7张

  第8张

  第9张

  第10张

世界好像并没有给予这支全球第一个注册的疫苗太多的关注,哪怕俄罗斯紧随辉瑞,宣称其有效性高达92%,这则新闻很快就被淹没在辉瑞CEO卖股套现的狂浪里。

直到……

 

又两天过去,辉瑞的狂欢结束,媒体又开始“不怀好意”般盯上了卫星V号。

11月11日,纽约时报报道,3名医生在接种俄罗斯疫苗后感染了新冠。

  第13张

当地卫生官解释:“感染的医生在感染新冠时可能没来得及形成免疫力。”

开发该疫苗的科学家表示,注射疫苗后,人体需要一定的时间来形成对抗病毒的抗体,而这3名医生很可能就是在抗体还没形成前就感染了病毒。又或许,是在核酸检测和接种疫苗的24小时中间感染的病毒。

  第14张

紧接着,又一个坏消息传来——

俄罗斯第4个接种疫苗后依然感染新冠的医生出现了,据悉,该医生是在接种疫苗5、6天后呈现阳性。

此时,俄罗斯刚刚宣布“未来几周将大规模接种”,而匈牙利也刚刚宣布将购买俄罗斯疫苗。

  第15张

13日,在俄罗斯疫苗坏消息连传后,辉瑞乘胜追击:疫苗的另一个合作方BioNTech首席执行官UğurŞahin无比自信地表示:“是的,它可以阻止大流行!”

  第16张

他并透露,到目前为止,对新冠患者的研究表示,免疫反应强的患者在6个月后依然具有抗体反应。

 

甚至连福奇都开始乐观,认为鉴于疫苗研发进展迅速,新冠不会再“长时间流行了”,因此没有必要“全国封锁”

  第19张

不过,辉瑞真的能成为美国疫情的终结者吗?

一位美国辉瑞疫苗接种者,44岁的迪盾斯(GlennDeshields)表示,他接种疫苗后副作用严重,像“严重宿醉”。

另一位45岁的凯莉表示自己在接受注射后出现了头疼、发热和身体疼痛。

  第20张

抛开副作用不说,摆在辉瑞面前的还有冷藏难题

据悉,辉瑞疫苗需要储存在80℃的环境中。零下80度,这一极低的温度储存给许多医疗中心和冷链运输带来极大的挑战,这个“最后一公里”相当不容易。

目前,美国日增已经达到惊人的18万,专家提醒美国人,不要期待在12月等到疫苗。可以说,即使辉瑞能顺利通过FDA审查,美国的疫情狂火短时间内都难以扑灭。

  第23张

此外,除了辉瑞和卫星V,强生疫苗早前因为志愿者出现“无法解释的疾病”导致疫苗试验暂停。

阿斯利康(AstraZeneca)和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疫苗则因为一名志愿者的死亡也让研发蒙上了阴影。

  第24张

目前来看,稍有好消息的倒是国药疫苗。11月6日,国药集团董事长刘敬桢透露,新冠疫苗自今年7月被批准紧急使用以来,目前已有数十万人紧急接种,没有一例严重不良反应,其中注射疫苗后的离境人员,有5.6万人,无一例感染

  第25张

疫情发展到现在,防疫疲劳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人们似乎已经把赌注都押到了疫苗上。

世界卫生组织干事谭德赛13日表示,毫无疑问,疫苗将是控制这次疫情的重要工具,但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能把希望全部寄托在疫苗上

海外的华人们,还是认真防疫吧,等候明年开春看是否能迎来好消息。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