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安省暂停重启计划 全省观察4周; BC省4天疯涨429例 卫生官重封酒吧!


形势愈加严峻



本周二(9月8日),安省政府宣布,本省日新增新冠病例持续增长,故将暂停全省解封计划4周,进入观察阶段。


  第1张


在今日的疫情通报会上,省卫生部长克里斯蒂娜·埃利奥特(Christine Elliott)透露,“近日的疫情数字引起了卫生部门和省府的注意,尤其当下正值安省重新开放学校的关键时刻。经商讨,卫生部门与省府共同决定,暂停目前的解封计划,不进入下一阶段重启。”


根据安省省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的建议,安省将“暂停解封计划4周”,视情况考虑进一步放松公共卫生措施或进一步开放企业和公共设施。


他表示,这个决定是经专业人员和政府规划部门商讨得出的,目前安省社区病毒传播案例增加,为复学带来一定风险,故社区传播是全省关注的重点。


  第2张


暂停解封计划,意味着安省将不允许人们扩大现有社交圈、聚会规模及参加公共活动的人数限制等。“我们的目的是,尽量降低病毒在社区的传播率,并保持在较低水平,保证孩子们上学不会增加感染的风险。”


在过去的两天内,安省新增新冠病例375宗周一新增190人,周二新增185人感染新冠肺炎,创下自7月24日以来新高记录。在新增的感染者中,大多数人年龄介乎20至39岁之间。


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安目前省尚未进入解封的第二阶段。


  第3张


与此同时,在刚刚过去的劳动节长周末里,BC省新增新冠病例429宗,同样以年轻人为主。


本周二,省卫生官员邦妮·亨利表示,全省范围内酒吧等场所将强制在晚上10点之后禁止贩卖酒类饮料,且在11点前关店,帮助抑制病毒传播。


  第4张


另外,魁省数据显示,自全面复学以来,已有约120所学校受到疫情影响。9月1日以来,已有70所学校出现至少1例新冠病例,小学到高中各级学校皆有;另有50所学校,包括蒙特利尔地区的19所学校,被列为有潜在爆发场所名单。


魁省教育部长让·弗朗索瓦·罗伯杰(Jean-Francois Roberge)表示,目前有118例师生确诊病例。


  第5张


随着越来越多学生返回校园,联邦首席公共卫生官谭咏诗(Tamsa Tam)警告,加拿大人将必须保持警惕,秋冬季节将是疫情爆发高峰期


  第6张


截至发稿前,全加拿大新冠病例累计达132,142例病例,死亡人数超9,000。“这不是一个好兆头,”她说。


  第7张


谭咏诗表示,联邦卫生部门将重新审视加拿大卫生警报系统,从此次新冠疫情的失败中吸取经验,使其持续作为本国卫生事件中的关键角色发挥作用。


  第8张
  第9张
  第10张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