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 父母忧复学风险大 1.4%儿童新冠患者住院 卫生官: 孩子们好着呢!

“孩子们很好”


本周五(9月11日),加拿大联邦公共卫生局公布最新数据,在全国10467名儿童新冠患者中,只有1.4%患者因病住院,符合早期预测——相比成年患者,儿童新冠患者病重可能性较小。


  第1张


数据显示,2020年4月1日至8月26日期间,共有149名20岁以下的新冠患者住院,其中29例进了重症监护室。


蒙特利尔儿科传染病专家法蒂玛·卡卡(Kakkar)博士表示,加拿大儿科监视计划仍在进行,数据显示孩子返校风险“较低”。她乐观地表示,“魁北克校园已开放两个星期,住院率没有增加。


当然,儿科部门还在密切监测新冠儿童和青少年患者的症状。


  第2张


与此同时,超过100名加拿大卫生专家对加拿大目前的新冠疫苗政策表示批评,认为加拿大政府向美国公司购买数千万剂疫苗,但疏于向国际基金——COVAX基金提供财政支持,帮助其他国家获取新冠疫苗


  第3张


国际发展部长卡琳娜·古尔德(Karina Gould)早前发表声明,透露联邦政府正致力于使帮助全球其他国家获得新冠疫苗,走出疫情,但未透露未来支出计划。COVAX基金会与世界卫生组织的150多个国家共享新冠疫苗情报。


除此之外,11日,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和联邦首席卫生官谭咏诗(Theresa Tam)共同声明,加拿大政府在此次新冠疫情的应对速度上没有问题。


  第4张


近来,不少人对加拿大的反应速度的公共卫生警报系统发出质疑的声音。


  第5张


对此,谭咏诗表示,1、2月份,加拿大卫生部门就已经开始着手准备新冠测试工作;3月份中旬,加拿大境内新冠传播风险较低;16日,加拿大宣布封国。


  第6张



  第7张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