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 加拿大护士疑二次感染; 安省患病率最高; 多伦多推迟开学日期至9月17日!

来势汹汹


本周三(9月9日),加拿大血液服务局(Canadian Blood Services)和加拿大新冠免疫工作小组共同发表一项最新研究报告。


  第1张


为了收集全国新冠数据,研究团队5月9日至6月18日在全国范围9个省份内(魁北克除外)收集了37,373份血液样本,并对其进行分析。


  第2张


结果表明,只有不到1%的加拿大献血者感染过新冠病毒病毒暴露率较低


当然,研究人员认为,血液中是否存在新冠抗体是衡量一段时间内新冠感染率的关键指标,但鉴于时间段,这个结果只意味着截至5月底,只有0.7%的加拿大血液捐献者暴露在新冠病毒的环境下。


  第3张


CITF联合主席凯瑟琳·汉金斯(Catherine Hankins)指出,这项结果表明加拿大人在压平新冠疫情曲线上做得很好,但另一方面,这也意味着加拿大离实现群体免疫力还很远,并面临第二波疫情的危机。


  第4张


抗体比例低,也就说明大部分加拿大人对新冠病毒依旧脆弱,没有一点免疫力。加拿大血液服务局流行病学副主任希拉·奥布赖恩(Sheila O’Brien)警告,该数据表明,在新冠疫苗问世之前,加拿大人都将暴露在新冠病毒环境下,“这确表明,我们并没有群体免疫力,且在获得新冠疫苗前我们也不会具有免疫力。


  第5张


数据表明,加拿大人群的平均免疫力水平仍然很低,甚至连缓冲第二波疫情的可能性都没有。因此,在全国范围内提高测试和追踪能力至关重要。


  第6张


同时,各省各部门应该减少工作场所和学校等环境中的传播风险。一旦疫情发生,迅速中断任何传播链,二次防止传播。


根据这份血液样本,全国范围内,安省的新冠患病率最高,为0.96%;爱德华王子岛最低,为0。


除此之外,本周三,新斯科舍省高级公共卫生官员表示,省内一名家庭护理护士很有可能出现再次感染的现象。


  第7张


首席医疗官罗伯特·斯特朗(Robert Strang)与省长斯蒂芬·麦克尼尔(Steven McNeil)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2020年5月份,这名护士于首次确诊新冠肺炎,并已康复。日前,她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再次呈阳性


“是一个复杂、令人费解的案例”,相关部门正在进一步确认,暂时将这个案例放入新增数据中。若最终确定为再感染,这起病例将成为加拿大首例新冠在感染病例。


  第8张


目前,公共卫生部门正在紧急追踪和评估与该名护士有过接触的所有人,其中患者。二次感染,意味着感染过新冠病毒且成功痊愈的任何人,都不能认为自己具有免疫力。


秋冬季节即将来临,加拿大多省开始进入第二波疫情阶段,复学计划遭到了不少教师和家长的反对。


9日,宣布中止重启的安省,新增新冠病例149宗,69%感染者年龄在39岁以下。今日,多伦多教育局表示,将大多数高中生的返校日期推迟至9月17日


  第9张
  第10张
  第11张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