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 BC将修新天车线 从温哥华直通西北温! 素里天车新进展 这条路大改造!

周边房价会疯吗?


被疫情压住的BC经济,急需找到一个复兴的出口。今天,省府传来好消息——或将再修天车路线,从温哥华直通北温!

 

  第1张


根据今天刚刚公布的这项北温未来交通可行性报告,通往北岸的交通有5种选择,其中包括一个从温哥华的水门站Waterfront直通北温Lonsdale

 

这项计划是大温交通局(TransLink)和大温市长委员会领导的30年交通计划“交通2050”中的一部分。


  第2张


5种连通温哥华和北岸的方式包括:

 

选项1:温哥华市中心到Lonsdale,隧道计划,途经First Narrows;


选项2:温哥华市中心到Lonsdale,隧道计划,途经Brockton Point;


选项3、温哥华市中心到西温,隧道计划,行经Lonsdale;


选择4:温哥华市中心和Lonsdale之间修建一条新桥,穿过Second Narrows;


选择5:本拿比和Lonsdale之间修建一条新桥,穿过Second Narrows。

 

  第3张


简单来说,或者修建海底隧道,或者修建大桥,连通温哥华和北岸。项目落成后,温哥华人来往北岸,就可以避开塞到怀疑人生的狮门桥,或不用再苦等SeaBus了。


  第4张

  第5张

 

在第1和第2方案中,民众可以轻轻松松乘坐天车的世博线Expo Line,从Burrard站抵达狮门大桥站下车。


以后要去Stanley公园走一走就便捷多了!

 

  第6张


第二种方案稍微长一点,到了狮门桥站之后,还可以继续延伸到西温Park Royal商场

 

不但逛商场更方便,西温知名的海滩Ambleside也不再遥远!不只如此,路线还将继续延伸,走MarineDr到达狮门村Lions Gate Village、Capilano商场和Lonsdale中心区。

 

  第7张

  第8张

 

北岸的几个主要社区和风光点,基本就一线连接!

  

第3种方案则很直接,从Waterfron站直通Lonsdale码头,再到Royal Park。

 

  第9张

  第10张

 

最后,两个桥梁选项可能将连通本拿比的Brentwood到Lonsdale,或者新建高架桥通天车,或者利用现有的钢铁工人纪念大桥(IronworkerMemorial Bridge)。不过,后者实现起来技术难度大,可能不会采用。

 

  第11张

  第12张

 

下一步,有关单位将研究每种路线的可行性,并进行进一步评估,以了解风险和收益。这个“研究计划”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时间表和预算。

 

根据“加拿大速度”,希望这个连通北岸的交通大计能在2050前实现!


  第13张

  第14张

 

今天倒是还有一个天车有关的好消息——素里天车计划有了新进展。

 

  第15张


素里市府表示,为了天车计划能顺利展开,市府已经与Translink合作,将拓宽一段Fraser Hwy,以便天车通过。

 

素里天车计划从素里中心站出发,主要经行Fraser Hwy到兰里中心。

 

  第16张


其中,Fraser Hwy在Green Timber公园的路段(140街到148街)目前只有2车道,交通繁忙的时候经常塞车。

 

  第17张

  第18张


现在,素里市府有意将该路段加宽,从2车道变身4车道

 

素里市府表示将承担550万-600万的改造费用。

 

省府早前已经宣布了温哥华百老汇地铁项目将在今年秋天开建。


  第19张


这也使得素里民众更加期待素里天车计划的进一步确定。

 

省长贺谨在本月初表示,会将在“不久”的时间内宣布素里天车计划的最新消息,天车线到底是直接连到兰里,还是(因资金有限)暂时先到Fleetwood,还有待观察。


  第20张

  第21张

 

如果一切能按计划进行,那么素里天车计划可以在2022年开工,2025年完成,和百老汇地铁线同期竣工。

 

  第22张


目前最大的问题依然是

 

疫情之下,从联邦到省府到Translink,财算都不算好看,钱能不能顺利到位暂时还不好说,但从另一个角度看,大型基建刺激经济,倒也是一个发展大计。

 

就希望这些天车计划尽早落实,百姓出行更便捷、大温交谈真正一体化吧。


  第23张


  第24张


更多精彩文章



惨绝! BC暴增317感染6死 毒气蔓延全城 开窗吸霾 关窗养毒 温村村民窒息!

灾难! 大温新西敏毁灭性大火 含致癌物剧毒浓烟正在扩散 全大温屏住呼吸!

  第27张

  第28张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