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难! 大温新西敏毁灭性大火 含致癌物剧毒浓烟正在扩散 全大温屏住呼吸!


来自美国山火的雾霾,和本地自产的毒烟“强强联合”,大温居民已被逼入绝境!


昨夜,大温新西敏市遭遇前所未有的灾难,当地标志性的码头公园(Pier Park)被史无前例的恐怖大火吞没!昔日吸引万千游客的著名景点,顷刻间沦为废墟,无数大温居民心碎!


  第1张

  第2张

  第3张


烈火疯狂肆虐整整一夜,直到今天发稿时仍未停歇。消防局警告,这场大火可能还会熊熊燃烧数天请所有人远离新西敏市中心,因为大火产生的烟雾“含有剧毒”(The smoke is highly toxic)!


  第4张

  第5张


这绝对不是人们应该吸入的烟雾!”新西敏市长向全市人民疾呼。


  第6张


  第7张


由于毒害性的空气质量,今天,新西敏刚刚在新冠疫情下重启的3所学校,宣布紧急停课。学校要求家长,一定要让孩子待在家里,不要出门


  第9张

  第10张


据报道,这场恐怖大火于周日晚8点左右在Skytrain桥附近爆发,并一路向西延烧,相继吞没了著名的巨型“W”艺术装置,排球场,和沙滩休闲区。


  第11张

  第12张


大约6英亩的土地,完全被火焰覆盖。



骇人景象引发不少民众驻足围观。


  第13张

  第14张


愈烧愈旺的火焰冲向大温近日被雾霾笼罩的灰暗天空,有毒烟尘迅速扩散穿越菲沙河,给大温本就全球最差的空气质量再次加码


  第15张

  第16张

  第17张


面对铺天盖地的浓烟,即便躲在高层公寓内的家中,也依然逃不过整夜被毒气熏呛的命运


  第18张

  第19张


接到报警后,新西敏消防局集体出动,来自温哥华、三角洲、高贵林消防局的消防船也从四面八方赶来支援。


  第20张


新西敏市长表示,这场“毁灭性的大火”过后,公园的旧码头可能会被完全摧毁。“这将是无法挽救的。”市长绝望地说。


  第21张

  第22张

  第23张

  第24张


大火前:


  第25张


大火后:


  第26张


  第27张

  第28张


目前,导致火灾的原因尚不清楚。据了解,大火是先从木质长廊下的原木堆开始燃烧的。


  第29张


新西敏消防局副局长紧急警告大温民众:“这场大火产生的烟雾是有毒的,因为燃烧的木材里含有杂酚油,我们在现场都戴上了全部的防护装备,目前这是一个非常危险和有毒害的环境。”


  第30张


杂酚油是强烈的杀菌防腐剂,被世卫组织归为致癌物,对人体有强烈的毒性,长时间的高浓度暴露能够破坏、杀死细胞,损害皮肤,甚至致癌

 

据网友称,今天早上,大街上不少新西敏市民都戴上了N95口罩,呛人的黑烟仍弥漫在空气中。


  第31张


消防局副局长称,他们不知道何时才能扑灭大火,也不知道火灾最终会摧毁的土地范围。


  第32张

  第33张

 

由于大火距离天车站极近,冲天的浓烟几乎将天车轨道全面包围,天车冲进烟雾里消失不见,场面如同科幻片。


出于安全原因,Expo Line一度中断了Columbia站到Scott Road站的运行。


  第34张


不过,今天凌晨5点,尽管大火仍在燃烧,天车还是恢复了运行


  第35张


今天,加拿大温哥华空气质量继续蝉联全球倒数第一,来自美国山火的雾霾,和本地自产的毒烟“强强联合”,几乎把大温居民逼入绝境,所有人都恨不得屏住呼吸。


  第36张


尽管新西敏有3所学校关校停课,但大温其他地区的学校今天依然照常上课。可怜的孩子们,将不得不同时面对致命的新冠病毒,和“严重危害健康”的有毒空气


  第37张


居住在列治文的小编,家中门窗紧闭,依然能闻到烟味,嗓子已经出现明显疼痛。不知这种境况下离家上学的孩子们,又要遭多少罪?


2020年,打击一个接一个,崩溃似乎没有尽头。

 

愿上天可怜,下场倾盆大雨,冲散烟霾,重见蓝天,帮大温渡过这场劫难吧!


  第38张



  第39张


  第40张


更多精彩文章



可怕! 20名大学生办新冠”阳性派对” 全员确诊无人戴口罩 26万人因为这场集会感染!

惨! 35岁华男在加拿大娶不上老婆 被迫回流中国: 已有5女等着跟我相亲

  第43张

  第44张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