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0多死! 全国紧急状态! 废墟中救出连着脐带的新生儿 地震后的奇迹打动无数人 温哥华警钟敲响

最大的悲剧还在延续。

7日,最新消息,土耳其、叙利亚强震的罹难人数超过7000

我们知道,这不会是最终数字。

土耳其目前已经宣布全国进入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该国 8500 万人口中有1300 万人受到地震影响。

绝望在这里弥漫,但也有奇迹和感恩在这片废墟中诞生。

先更新一下地震消息:

截至发稿,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至少为 7,266 人,其中土耳其的死亡人数为5,434 人;两国至少有35626人受伤

超过 5000 座建筑物倒塌。

多个国家已公布援助计划,并派出了救援小组

加拿大政府今天宣布将提供1000万元救援资金,并考虑排遣医疗和搜救队前往。

目前灾后情况十分不乐观,余震不断,天气寒冷,避难民众正挨冻挨饿,医院里挤满了外伤、骨折和裂伤的病人,彻底“超负荷”。

灾民们逃难时很多人都只穿着单薄的睡衣,目前毯子、食物、清洁水和医疗设施都急缺。

这是一场人类的悲剧。

一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官员警告,这场地震可能有数千名儿童遇难

在土耳其,一名男子蹲坐在废墟里,伸出了他的左手,

镜头拉近,原来这是一张被水泥板压倒的小床,这名父亲的左手,正握着一只小手。

被压在水泥板下的是他的女儿,整个身体都被压得看不到了,只剩下露在外面的小手和一张红色的床单。

她就这样在睡梦中被死神夺走了性命,而此时此刻,她的父亲脸上已没有了泪,他紧紧地握着她的手,不愿放开

这也是一名父亲。

红色毛毯里是他刚刚出生没多久的孩子,尸体已经快凉了,他一遍一遍嚎哭着:快醒来啊我的孩子,你快醒来。

生命的奇迹也在绝望中诞生。

今天,一名刚刚出生的小女婴被从倒塌建物的残骸中幸运获救。

“我们在挖掘时听到了一个声音。我们清理了灰尘,发现了婴儿,她的脐带还和妈妈连着,我们剪断了脐带,把她抱了出来。”

据报道,女婴的母亲是在地震当下开始分娩,成功生下小女婴。

在推特上流传的视频显示,一名救难人员从废墟中接过了新生儿,跨过一大堆扭曲的金属、破碎的混凝土和铁丝网,把小女婴送往安全之处。

一名男子跟在救难人员后面跑,接着扔出手上一条沾满灰尘的绿色毯子,以供婴儿保暖。

小女婴奇迹幸存,但她的妈妈和她的家人,全部死了

奇迹还在延续——

在土耳其,地震发生20小时后,当救援队在对一栋倒塌的公寓大楼废墟进行搜救时,他们从一片废墟中听到了几声微弱的啼哭声

随后救援队靠着婴儿的哭声成功定位被困位置,奇迹般成功救出了孩子、孩子的妈妈和另外2人。

在叙利亚,一名救援人员在废墟中不断挖掘,在扭曲的钢筋里,最后他找了这名叫Nour的小女孩。

小女孩艰难地抬起头,身体还被埋瓦砾中,

救援人说,“爸爸在这里,别害怕,你和爸爸谈谈,谈谈。”

说罢还摸了摸她的额头,请她一定坚持。

最终,她被救援者成功挖出,救援队员将她抱在怀里,温柔地擦去她眼睛周围的灰尘, 把她传递给下一个队友。

我们期待着有更多奇迹的诞生。

但目前摆在灾区面前的,依然是残酷的现实。

死亡人数还在不断增加,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恐有2万人遇难

英国伦敦国王学院自然与环境灾害教授Bruce Malamud7日示警,未来几天土耳其和叙利亚恐发生数千起山崩,使得强震造成的破坏进一步加剧。

这场悲剧,注定无法在短时间里结束。

这也是对我们所有的地球村人的一次示警。

BC、温哥华也处于火环地震带,几十年来居民们一直被警告“大地震”随时有可能,其实在土耳其地震发生前2天,BC也刚刚经历了一场3.9级的地震。

这也不禁让我们自问:

我们准备好了吗?

不久前,卑诗省应急管理部发布了关于在低陆平原模拟地震的“大规模应急演习”。

虽然模拟的结果似乎不错,但它们永远无法完全模拟 BC 可能遭受的破坏,例如高速公路损坏或建筑物倒塌。

此外,模拟也只考虑了最高 6.8 级地震,而这次土耳其地震强度高达7.8级。

因此,我们无法回答我们就百分百准备好了,只能说土耳其地震对我们来说是一个警钟,提醒我们从政府到民间,应该为地震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比如地震救急包

温哥华不提供地震包,居民可以自己买,但价格不便宜。BC省府在指南中提供了该准备的物品详单:

包括:

不易腐坏的食物:最少足够三天至一星期的份量

水:每人每日四公升的水,供饮用及清洁

电话充电器,移动充电器或逆变器

收音机

手电筒

额外的电池

急救包及药物

个人卫生用品及个人用品,例如备用眼镜或隐形眼镜

您的应急计划的复印件

重要文件的复印件,例如:保险单及身份证明文件

小面额的现金钞票

用以保障个人卫生的垃圾袋及湿纸巾

适于当季的衣物,坚固耐用的鞋子及应急毯

防尘口罩

哨子等

生命脆弱。希望所有人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