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 加拿大波音737坠毁! 载128人客机跑道遇"险情" 录音曝光!

土耳其突发强大地震,成千上万人死伤,全球哀悼,铺天盖地都是最新搜救消息。然而今天传来的坏消息,不仅仅是天灾,还有人祸。

就在今天(2月6日),一架加拿大的波音737执飞过程意外坠落!现场残骸狼藉!两架硕大的波音飞机险些相撞

先来说说最新的这起坠机,当地时间今天下午3点25分,一架来自加拿大温哥华岛的波音737飞机在澳大利亚不幸坠毁,有人受伤送医!

此次坠轨的波音飞机不是民用飞机,而是改造的空中灭火飞机,接到任务前往澳大利亚西部熄灭山火,原定从从班伯里起飞,到菲茨杰拉德河国家公园的丛林上空,洒水扑火。

这架飞机机龄27年,注册编号为N619SW,不是第一次参与灭火任务,驾驶员起飞一切顺利,却没有想到在途中意外坠毁,整个飞机急速下降,各种警报狂响。

一眨眼的功夫,就在下午4点,这只巨大的铁鸟失控坠毁!

虽然不是载客的飞机,但可运载15,000公升水的灭火飞机坠落,冲击力巨大,砰——的一声,飞机坠地,瞬间摔成残骸碎片!

(仅示意)

警方截获机场通报后,立即赶往坠机现场,机上2名机师都受了伤,被送往医院救治。不幸中的大幸是,这两人的性命是保住了。

与此同时,美国机场又双叒叕出事了!

2月4日清晨,美国德州的奥斯汀伯格斯特龙国际机场,有2架波音飞机差一点就相撞了!

2023年短短1个月,美国机场就已经接连闹出过好几场飞机相撞的事故了,有的逃过一劫,有的直接把机翼折断了,频频在“重大事故”的边缘试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天早上6点04分,美国西南航空的WN708航班常规执飞前往墨西哥坎昆的飞机,机型是波音737客机

所有乘客都上机了,正准备休息一下,这是一趟2个半小时的旅程,不长不短。

准备就绪,中央控制台发出允许起飞的指令,飞机缓缓驶向18号跑道,开始滑行。

但就在这个时候,另一架波音也正向着这个跑道冲过来!

这是一架从孟菲斯国际机场飞抵奥斯汀的波音767货机,隶属于美国联邦快递,航班号FX1432。

眼看着机场就在眼前,这架货机的机长听从安排,准备降落在18号跑道。

飞机高度不断下降,到了45米左右的为止,机长突然发现一架飞机停在跑道上,还没有起飞!

按照目前的速度和高度,两架飞机撞上只是时间问题。

这天,这个机场刚好遇上冻雾天气,能见度降到了200米左右,所以联邦波音货机看到西南航空客机的时候,双方距离已经很近了,空中高度只有12至24米的差距。

中控台早就大乱,货机机长眼明手快,当机立断,在飞机下降到离地面只有2米的时候,紧急中止降落程序,拼命拉高高度,避免了一场悲剧!

两架飞机最近距离不到300米,几乎是擦身而过,差一点就撞到了客机的尾翼!

也因为机长的判断,西南航空客机最终顺利起飞,并安全抵达坎昆,机上128人毫发无伤;货机也在飞机上空盘旋了12分钟后,最终降落在机场,平安着陆。

虽然避免了重大航空事故,但这起事件已被上报给美国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启动独立调查。

初步确认,联邦快递的货机和西南航空的客机都是经过航空交通管制人员的许可,才使用这条跑道的,中间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错,还需要等进一步确认。

就在2月3日,美国新泽西州机场才刚发生2架波音飞机相撞事故,其中一架满载乘客!美联航波音757客机等待起飞时,被另一架正在拖行的波音787客机撞到,左翼被部分折断!

1月13日,纽约市肯尼迪国际机场一架美国航空客机起飞时跑错道,几乎被一架正在起飞的达美航空公司客机拦腰撞上。

不管是巧合还是粗心,都希望航空局能上点儿心吧…毕竟航空事故这种事,分分钟要人命,不得出半点错。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