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 高铁惊传炸弹威胁! 100名警察出动! 130死350伤恐袭阴影再现!

突发!23日早上,一辆载有280人的高铁受到攻击威胁,被警方紧急拦停。

法国媒体报道,周五早上8点左右,由科尔马( Colmar) 开往巴黎的高速火车受到攻击威胁。

一名24岁的男乘客突然声称将发动恐怖袭击,大声询问周边乘客是否相信上帝,并称,他将“引爆自己”。

车厢内的乘客都慌了!危险迫在眉睫!

就在此时,一名没有当班的警察恰好在事发列车上,接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赶到事发车厢,将男子制伏!

与此同时,法国安全部队也将火车拦停在TGV火车站。

大约 100 名安全部队成员和专门的嗅探犬对火车进行了“彻底搜查”,没有找到可疑的炸弹装置。

列车在停摆2个小时20分钟后得以恢复。

这一突发意外让很多人深感不安,有人想起了2015年在阿姆斯特丹和巴黎之间在达勒斯(Thalys)火车上的挫败恐怖袭击事件。

2015年法国遭遇的接连恐袭造成130人死亡350人受伤的阴影依然萦绕,并没有被历史忘记。

生死15秒

2015年8月12日,当地时间下午3:17分,泰利斯(Thalys)9364号列车准点从阿姆斯特丹开往巴黎,一位28岁的法国银行职员起身准备去12节车厢的卫生间。

门开之后,他看到一位赤裸上身的黑发男人穿着白色长裤,抱着一把冲锋枪。

在接下来的几秒钟中,车上一片混乱。一声枪响,一位拥有美法双国籍的乘客被子弹击中颈部而倒下。

随后,这位半裸男子举着AK-47对准车厢乘客, “咔嚓,咔嚓,咔嚓”三声,他的枪卡壳了!

千钧一发之际,与恐怖分子同车厢的3位美国人和一位英国人行动了。这几个美国人才刚刚从阿富汗服役回来,回家前约着来法国度假,不想碰到了恐怖袭击。

去夺他的枪!”其中一个美国前大兵高喊。

大兵们和恐袭分子开始扭打,62岁的英国乘客本来在用笔记本,看到这一片混乱,第一反应是坐下然后躲了起来,但再一看,其中一个美国人被袭击者拿刀刺伤了,血流一地仍没有放手,对着恐怖分子穷追猛打,

因此在恐怖分子逃到自己座位附近时,62岁的英国乘客也勇猛出手,配合3个大兵与枪手对抗,1个人锁住了枪手的喉咙,1个人抢他的枪,其他2人则抓住了他的肩膀,最后恐怖分子被双手被反绑头朝下趴在地上。

车厢的窗户上,地板上血迹斑斑,据悉,枪手的背包里还有280发子弹

如果没有这4名见义勇为的乘客,也许满车厢的乘客都将成枪下魂。

更讽刺的是,在枪声初响、第一名乘客受伤时,列车乘务人员一路奔向列车尾的警卫室,把他们自己锁在里面,在后来的一段时间内,任凭外面的人如何敲打,死也不出来

中国女孩上厕所躲过一劫

新浪新闻报道:本次恐袭发生时,事发火车上还有4名中国女生。

一名女生在事后惊魂未定:“刚刚上厕所,去了车厢另一头,就听见外面一堆人疯跑到我厕所外,砰的一响,火车晃动,然后等我出来,就看见一群慌张流血的人们,哭泣的女人,说开枪打死人了。”

“原来,就在我进入洗手间的那一刻,车厢门被打开,一个人举着长枪进入车厢,开枪射击。两人受重伤,一人生命垂危,一人轻伤。”

她并表示,自己刚好坐在出事座位的后方,只因为去了趟厕所,躲过了一劫,实属幸运。

后经证实,该枪手的确为恐怖组织成员。

而在该起事件之后,当年11月,法国巴黎发生多起枪击和爆炸事件。

造成来自26个国家的130人死亡350人受伤。

巴黎恐袭,也成了如同911事件般,一个标志性的伤痛。

这也是为什么,当有人在高铁上声称要引爆自己时,会如此触动民众的情绪。

挥之不去的恐袭阴影,始终萦绕在这个城市。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事件的男子能如此快速地被警察制服,也得益于后来法国实行的“警察免费乘车”新政。

根据该政策,警察乘坐火车时可以申请免票,只需要在上车前向列车方面报告即可。

这样当火车上出现意外情况时,列车人员就能迅速呼叫警察。

这也是为什么在今天早上的意外发生后,能在第一时间里有警察出现在现场并捕获该男子的原因。

所幸,这只是虚惊一场。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