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风暴警告! 10级狂风席卷大温! 15cm大雪狂下! 渡轮取消 恐停电! -60℃极寒袭加拿大!

1月31日一场小雪融化过后,温哥华气温逐渐回暖。极寒冬季天气正席卷加拿大8个省份,海洋省部分地区今天直接宣布学校停课一天,所有人没事别出门!

温哥华人才开心不到两天,就在刚刚,加拿大环境部就发布了最新警告——从今天下午开始,一场风暴将席卷大温地区和南海岸!

包括本地华人聚居城市列治文和三角洲的西南地区,预计会吹起风速达每小时60至90公里的强南风!

除了大温地区,BC乔治亚海峡沿岸,包括大维多利亚地区、东温哥华岛,、南部海湾群岛和度假胜地阳光海岸,首当其冲受到这场风暴的影响,

“一个锋面系统正在穿过南海岸,将在今天下午带来强东南风。随后,今晚风向将变成强西南风,风速最高可达90公里每小时!”

按照蒲福氏风级,每小时90公里的风速,都进入“10级狂风”范围了,可以掀起巨浪狂涛,海面变成白茫茫一片,波涛冲击,能见度下降。地面大树被连根拔起,建筑物受到损毁。

今天这风,其实从中午就开始了,有华人朋友趁着中午出门遛狗,遇上大风表示“都快被吹跑了”!

海浪被大风卷起,海堤上散落着枯木,地上一片泥泞。

越靠近水域的地方,风就越强劲的风,还想趁着周末晚上到海边散步的人,还是别出门了…

气象局警告本地居民,这场风暴很有可能损坏建筑物和路边树木,导致部分地区停电,请所有人居民做好准备。

三角洲市长表示,市府紧急服务已经随时待命,大家请注意!

交通局也提醒,所有司机在以上受影响地区高速公路行驶之前,请事先留意最新天气预报,“高速公路而可能会出现危险的驾驶条件。”

每每遇到这种大风、大雨、大雪的天气,也是温哥华最经不起考验的时候,不是停电、就是全城被淹、交通瘫痪。

这不,风暴天气预警一出来,BC渡轮就率先发布了通知——今天下午12点原定从Tsawwassen到Swartz Bay的航次紧急取消!下午2点的返程航次也一样不出航!

下午4点的往返航次,也会视天气情况,有可能被取消。

与此同时,BC电力公司也已经调配好人力,随时待命,准备抢修!

“气象学家团队正在密切关注即将到来的天气系统,预计它将给南海岸的许多地区带来大风天。这些阵风有可能将树木和树枝吹倒在我们的设备上,导致停电,我们准备好做出响应。”

停电这事儿,也预防不了,停了也只能等抢修,电力公司鼓励居民做好准备,家里放一个带手电筒、电池、急救箱、水和食物的应急包。

除了强阵风之外,天气网络的最新预报显示,今天晚上本地还将迎来小雨,在傍晚雨势变大,天气整体潮湿大风,行人在外多加注意安全。

这场暴风雨,预计会从本周末一直持续到下周四,即便风停了,雨还是会接着下,短短不到一周,“雨哥华”将迎来近100mm的降雨,近期是看不到晴天了。

大温地区吹起10级狂风,内陆地区直接下起大雪!

环境部透露,未来这24个小时,5号公路霍普小镇到梅里特路段将迎来大雪,降雪量达15cm

气象局警告:短时间内积雪可能会使得部分地区旅行变得困难,大雪中能见度突然降低,请所有司机注意。

有的地区甚至发布了冬季风暴的警告——

这个周末,整个加拿大都在经历冬季天气。

加拿大环境部表示,一股寒冷北极气流为全国带来极寒天气,已有8个省份和地区发出了“红色极寒(Extreme Cold)警报”!

阿尔伯塔省、曼尼托巴省、新不伦瑞克省、西北地区、努纳武特、安大略省、魁北克省和萨省,前后亮起红灯。

BC隔壁的阿尔伯塔,部分地区一度气温跌到了-40℃,今早东部地区出现了更低的气温——接近-50℃;萨省气温在-40℃至-50℃之间;曼省气温在-30℃至-35℃,风寒下体感温度达到-45℃到-50℃;魁省北部更夸张,将迎来-52℃的体感温度!

全国最低温在努纳武特,体感温度低至-55℃至-60℃!

明天就是立春、后天就是元宵了,东部安大略省血红一片——

温哥华虽然不下雪,但狂风暴雨下,气温预计也会降低,内陆和海拔较高地区白雪皑皑,希望大家这个周末能在家就在家休息,外出前注意天气预报。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