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9死伤! 5.9级地震狠摇大地 40+余震! 70村庄被摧毁 民众冰天雪地逃命! BC也震了!

短短一个周末,全球各地天灾不断,日本十年一遇寒流,长野雪崩活埋十多人、新西兰洪灾,奥克兰宣布紧急状态、加拿大东部迎来2023年第一场冬季暴雪…

紧接着,大地再一次撼动——

天摇地动,上百条生命生死一线间,建筑物被震碎,民宅墙壁直接碎成残渣,钢筋泥土散落满地!冰天雪地中,819条生命,死的死、伤的伤!部分地区断电,一片黑暗!

根据外媒报道,这一场地震发生在伊朗西北部,靠近土耳其的边境。

1月28日晚上9点44分,一场规模达5.9级的地震袭击了伊朗西塞拜疆省,造成至少3人死亡、816人受伤!目前救援行动还未结束,死伤人数有可能再次上升!

地震突如其来,发生的时间刚好是周末晚上,大家都在休息的时候,很多人闪躲不及,直接被砸伤!

从现场的的照片可以看到,建筑物的墙壁都直接被震碎,掉了一大半,其他地方也充满裂痕。

一栋被地震摧毁的居民建筑,墙壁轰然倒塌,直接破了个大洞,房间内部也好不到哪儿去,一片狼藉,杂物电线散落;

外面更惨,底层的建筑受损没那么严重,但是高层建筑被震碎,残渣掉了一地,好好一栋房子,震得只剩下边框了,内部一目了然。

这场地震震源深度为7公里,此后先后发生余震40多次,其中最大一次震级为4.2级!

由于伤亡人数太多,部分伤者被送往附近城市接受治疗,医院急诊室一下子就挤满了。

不仅仅是民居,就连城市基础设施也遭殃,部分社区断电,陷入一片黑暗,救援起来十分困难。

大楼被震成这副模样,要从里面挖人也极其费劲。

好好一个周六晚上,地震重灾区街道繁忙,到处都是忙着逃命的人,大家被迫逃离家园。

伊朗现在也还是寒冬,冰天雪地里,受伤的人们被送往医院,幸运存活下来的人无家可归,只能一家老小挤到临时帐篷里面避难。

地震范围之广,至少有70个村庄遭到破坏,当地政府正在紧急救援。

伊朗政府第一时间出动了救援组织,派出2架载有救援物资的飞机、数十辆卡车前往灾区。

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随后也发布了地震警告:伊朗此次地震规模为5.9级,“地震非常强烈,许多地方有震感,包括省会!”

伊朗这个国家位处几个主要地质板块纵横交错的地方,是全球地震最频繁的国家之一,近几十年来曾有过可怕的大地震,造成上万人死亡。

20年前,也就是2003年,伊朗克尔曼省发生6.6级地震,一座古城被夷为平地,3.1万人死亡。

过去几个月里,今天这个被地震袭击的城市也经历过几次规模较小、但震感相当大的地震,但都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或是重大损失,直到今天。

同一天,加拿大BC也发生一场地震!

根据本地英文媒体最新报道,28日早上8点刚过,本地阳光海岸Tofino突发一场4级地震!

这场地震震央在Tofino小镇以西194公里处,震源深度为10公里,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报告。

BC属于加拿大地震高发区,也位处“太平洋火山地震带”,温哥华岛时常发生地震,但因为在规模不大,人们通常没有震感。

专家也提醒,BC已经进入“9级大地震”的历史周期,这两年全球各地地震不断,就“火环”蠢蠢欲动,温村人害怕的“大地震”来临只是时间问题。

加拿大和BC省府,从去年就开始默默着手准备了,地震预警系统最早明年初就能正式启动,大温不少社区也在升级防震。

不论如何吧,希望今天伊朗这场地震的死伤人数不会再上升,更多生还者获救。2023年,大家都要平平安安的。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