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 华裔女医生手术致病人惨死 医院警告: 2000人恐被误诊 需重做排癌筛查!

在北美看病难是一件超痛苦的事,一进急诊就是几个小时的等候才看得到医生。而比这个还要痛苦的,莫过于被医生误诊。

早前,加拿大一位20多岁的女大学生,两次被送到急诊室,却因为被误诊后惨死。

最近,澳洲也曝光了一起“大规模医疗事件”,有约2000多人接到医院通知,称需要再回来做一次肠镜癌筛检查,因为卫生部门发现,给他们做肠镜的华裔刘医生(Liu-Ming Schmidt)对他们的检查根本不彻底且极其不专业。医院担心,这些病人可能因此误诊!

dailymail等多家媒体报道,被调查的刘医生目前已经被暂时禁止行医,

但仍将保留澳大利亚全科医生和专科医生的注册身份。

这一次“东窗事发”,是由于刘医生遭到了卫生保健投诉委员会(HCCC)和新南威尔士州注册医生和医科学生的集体投诉,称其在行医中存在严重的失误。

随后,一个专家小组审查了2018 年至 2022 年间刘医生经手的所有治疗的工作程序。

审查发现,刘医生给病人的做的结肠镜检查既不专业也不不完整。

这还不是“最严重”的发现。

在调查过程中,专家小组发现,刘医生在给一位名叫威廉的病人做过肠道切除手术后,该病人不幸死于并发症。

而这起手术不但过程曲折,且“充满疑点”。

这是一项名叫hartmann的肠道手术,经腹将直肠癌切除、近端造口、远端封闭。

但是,直到手术后的第8天,刘医生才意识到,自己是在病人结肠的错误的一端进行了手术。

意识到这个错误,刘医生赶紧进行了第二次手术,但由于之前所犯下的重大错误,刘医生在第2次手术中表现得十分不在状况

但她随后的解释,又似乎是在将自己“摘清”责任——

刘医生称,虽然她是第二次手术的主刀医生,但所有的操作都是在另外一位外科医生Ajay John的监督和指导下完成的。

“我完全是在Ajay John医生和他的专业知识指导下进行的手术……非常感谢他来帮助我。你可以想象,我感到沮丧……很受打击,我听从了Ajay John医生的专业意见。我完全是在John医生的专业知识指导下进行的手术。”

而也是直到这时候,刘医生才坦言,其实为威廉实施手术前,她5年里只做过一次Hartmann手术。

威廉去世后,其家人发起了医疗官司。

庭审显示,刘医生在发现自己犯下重大错误需要二次手术前,并没有向患者及其家属告知实际情况。

“我以为我说了,但听到护士的证词才发现,我没有说。

刘医生还补充,她在当天的手术前曾与威廉的家人联系过。

但死者家人透露,当天并没有收到她的电话或信息。

在庭审上,刘医生还一再强调hartmann手术并不容易,但Albury/Wodonga健康中心的外科主任John Stuchbery博士在庭审现场上表示:“这起手术应该是很简单的,就是一次例行操作。”

而且,在整个过程中,这起医疗悲剧原本可以避免:

比如第一次手术后,刘医生增加了芬太尼的剂量以缓解威廉的疼痛,以及后来要求的腹部CT和考虑机械性肠梗阻可能性等,都带来了不少争议。

去年7月,刘的同事们向上级部门反映了他们的担忧,专家小组由此成立。

结果就“揪出”了涉及2000人的结肠镜检查问题。

“我们发现她为患者做结肠镜检查时,每个步骤的时长都不够,检查也不够彻底。”

这一下,刘医生算是捅了一个大娄子,医院立即给所有相关病人发出了警告信,督促他们重新进行检查,以确保没有罹癌。

可以想象这2000名病人,在接到通知时,是什么反应……

我认为她应该被吊销执照。”有病人的妈妈直言。

不过,到目前为止,刘医生虽然被Albury Wodonga健康中心解雇。但现在她还能在她的私人诊所上班,直到评估结果出来。

她的全科医生和专科医生的身份并未被注销。

医生不易,但毕竟也是人命关天的职业。

刘医生这样子,不管是能力问题(小手术出人命),还是态度问题(检查不够时间、不彻底),她的从医生生涯,可能也走不长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