颤抖! 华裔剑桥博士怀疑被绿 持菜刀狂砍妻子10多刀! 就在孩子校门口! 心魔毁一家

婚姻里有的是一地鸡毛,但走向极端是如此危险。一对华裔精英夫妇,都是大学讲师,相爱、组织家庭、有了孩子,活成了移民心中的典范,却因为丈夫怀疑妻子有外遇,导致两人感情生变。

妻子狠心分居,提了离婚,这一下,丈夫怒了:竟手持菜刀来到孩子学校门口,当街狂砍妻子十多刀!

“停下来!救我……”胸部、颈部和背部被砍得鲜血淋淋的妻子苦苦哀求,幸好,路人出手了……

55岁的张博士是一名计算机系讲师,并获得剑桥大学博士后资格。

妻子肖女士也是讲师,在伦敦国王学院任教。

夫妇俩都是中国公民,2004年相识,2006年在英国结婚。

携手共度了这么多些年,爱的结晶有了,两人也算是奋斗出头,在大学任教。这日子,够旁人羡慕了。

但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2021921日,这天孩子学校有个家长会,结束后肖女士在校门口刚上车,就被已经分居的丈夫拦下了,身上还背着个包。

两人说了几句后开始争吵,只见张博士迅速从包里抽出一把菜刀砍向肖女士,肖女士惊吓中跑到马路上,但还是被丈夫一把抓住。

这时候的张博士早已失去了理智,将手中的利器疯狂刺向昔日恩爱的妻子、孩子的妈妈。

肖女士在胸部中刀后本能地背对丈夫,任其砍向自己的后背,以保护心脏,一边绝望地求助。

这惊悚的一幕都被路人看到了。一位名叫奥布莱恩的目击路人见状,一飞腿踢中了张博士的头,将他打晕在地并束缚住他。

“如果我不阻止他,她肯定会死掉。” 奥布莱恩事后回忆。

与此同时,一名路过的“老人”将浑身是血的肖女士抱在了怀里,尝试救她;这时又来了一名女性路人,说自己在医院工作……

几个好心路人救人的救人,报警的报警,阻止了这一起差点就酿成了命案的血腥袭击。

身上同样沾满妻子鲜血的张博士,后被警察带走。

据报道,当街砍妻的由头是因为20208月,张博士怀疑妻子和同事有不轨之情,

要求查看妻子的工作邮箱,争吵中他打了妻子,并放出狠话:“总有一天我会杀了你。”

深感恐惧的妻子由此报了警,提出分居和离婚。2个月后,法院并对张博士下达了禁止骚扰令,禁止他进入离家100米以内的地方。

一纸禁令可能让张懵了,他给妻子发短信,请求原谅,说自己还想要家人和孩子。

这样的话,如果是第一次说,也许肖女士就心软答应了。

但这场婚姻里的伤和痛,其实已经持续了很多很多年……

张肖案于近日开庭。法庭文件称,20057月,和肖还是恋爱关系的张博士就因为家暴接到了警方的警告。

那时候肖只觉得张脾气“有时很难控制”,给了他机会。

2006年,两人结婚,但这一年里肖女士两次被自己的新婚丈夫威胁。

她都忍了

接下来20085月和20126月,警方再次因家暴出警,由此留下了记录。

这还是闹到报警的程度,我们无法得知日常生活里,这个家庭平静的表面下,还发生了多少不为人知的暴力与伤害。

是人都有受够了的一天,何况肖女士自己也是个大学讲师,在2020被丈夫怀疑出轨并再次暴打后,肖女士最终下定了决心——离婚。

没想到,就这样一个决定,让她差点惹上了杀身之祸。

那场家长会本来张博士不该出现,但他在行凶前4天,就在学校附近租了一间酒店房间,用来观察妻子并拍下了照片。

开会当天,他背着带菜刀的背包,跟着家长们一起进入学校,他一直在暗处观察着妻子,直到会议结束,她要上车回家的那刻……

医院结果显示,肖女士的心脏和肺部都有危及生命的伤口,如果没有紧急送医,她可能已经死了。

或者说,没有路人的英勇出手,悲剧就已经酿成。

检察官沃尔顿霍恩斯比说,“就婚姻而言,它并不总是幸福的,而且还因许多家庭暴力事件而受到损害。如果没有路人的干预,被告很可能就杀死了她。这是一起有预谋的杀人未遂。”

而张博士的律师则辩称:“张博士在事发当天‘头部受伤’,对这些事情没有记忆。”并称,“他无意、也永远不会有意杀死肖女士。”

审判还在继续。

不知道陪审团最终将做何判决。整个案件看下来让人愤怒又可惜。

愤怒的是,长达多年的家庭暴力,只差一点就酿成命案,竟然“一句没有记忆,无意杀妻”就想脱罪?

可惜的是,一个剑桥博士,大学讲师,好好的日子不过,却屡屡家暴刀捅妻子……想想孩子,是在怎样的家庭环境中成长,年幼的心灵该受到了多大的伤害!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