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 公车40乘客惨死 座椅甩飞 举国哀悼; 首都2地铁相撞58死伤 浓烟滚滚声如地震

早,各大新闻头条版面全是两起发生在公共交通系统的致命事故。24小时内,又是地铁相撞又是公交车事故,造成死伤超过200余人,实在触目惊心!

这是发生在今天凌晨公交车相撞事故的现场照片。

两辆公交车迎头猛撞,没有任何的缓冲,直接把彼此撞了个粉碎,就连座椅都被甩飞了出来。

据悉,这起事故发生在西非国家塞内加尔。当地时间1月8日凌晨3点30分左右(现在已经是西非时间GMT+1的1月9日凌晨),一辆驶于主干道上的公交车发生轮胎爆裂的情况,随后失去控制,与另一辆公交车迎面相撞。

由于事发突然,对向车辆几乎完全没有办法躲避,惨剧就此发生,造成超过40人死亡、85人受伤的严重后果。

尽管在这个并不发达的国家,由于路况差、条件落后,时常会发生致命车祸,但像伤亡人数像这样严重的,也还是头一回了。

该国总统已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并宣布从1月9日起举国哀悼3天。

而巧合的是,在这起车祸发生不久,北美也发生了一起惨烈交通事故。这一次,是更发达的首都!

昨天晚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两列地铁猛烈相撞。据报道,出于不明原因,该国首都地铁系统的3号线两个站点之间,两列列车突然撞击造成1死57伤

有报道指出,死者是其中一列地铁的司机,是一名女性,当时就抢救无效身亡了。

并且,由于车厢被撞毁在地下轨道,有包括另一名1名司机在内的4人被困在了残骸之中,至今仍在等待救援。

一名叫做孟迪尔的幸存者回忆道:“我庆幸自己在倒数第二节车厢而不是最后一节车厢,因为最后一节车厢被完全撞毁了。”

孟迪尔想想就觉得后怕,因为他要是多迈几步走到最后一节车厢,他很可能就粉身碎骨了。

他说:“我听见剧烈的撞击声,像是地震、地动山摇,当我感觉到列车开始弯曲摇晃,甚至要把我给甩出去时,我吓得闭上了眼睛。”

据现场另一名幸存者的回忆,当时几乎是在一瞬间,自己所在的车厢停电了,在无尽的黑暗中响起了此起彼伏的尖叫声和求救声。因为害怕踩踏,他和其他几个乘客选择了留在车厢里。

很快,那声地震一般的巨响过后,列车升腾起滚滚浓烟,不少乘客高呼:“我们快窒息了,救命!”

墨西哥城警方很快派遣了大量救援人员前往事故现场。由于两列列车被困在了站点之间,救援工作也展开得非常艰难。

在Tiktok上有一些视频流出,画面中救援人员砸破车窗玻璃、又或是打开车顶的天窗,搀扶着乘客走出。人群借助着救援人员头顶微弱的灯光,顺着铁轨,走到车站。

车站的出口,警戒线外也早已人山人海。只见救援人员源源不断地涌担架扛出伤者

就现场画面来看,受伤的57人中,有半数都是伤势比较严重、需要用担架的,亦或是肉眼可见被包扎伤口的。由于伤势严重,伤者被分别送往了7家医院以分摊医疗救援压力

事故原因尚且未知,但伤者多、伤者重,却只有1人死亡,可能是因为两列列车在两个站点之间的速度并不特别快,这才没有造成更严重的后果。

说来惊讶,作为一国首都,墨西哥城在1969年就有了地铁,其地铁系统共有195个站点,每天平均客流量在460万人次左右

而且,墨西哥城的地铁系统还被评为了北美第二大地铁系统

事发的这个3号线,车厢看起来也挺新、车站看起来也都挺现代化、挺发达的。

但这已不是发生在地铁系统的头一次严重事故了。

随手一搜,2020年3月10日,两列列车在进站时发生猛烈撞击,一列车直接被撞飞到了另一列车的头顶,造成1死40伤。

2021年5月3日,更离谱的事情发生了。被称作“黄金线”的2012年新修的地铁12号线高架路段桥梁坍塌,造成26死近百伤

当时的乘客经历高空坠落,摔下去的一瞬间人堆着人,像是在叠罗汉,有人浑身都是血渍,急中生智抓住了悬挂半空车厢旁边的电线杆,这才保住了性命。

时隔一年,首都的地铁系统再次迎来如此惨烈事故,实在让人心惊。

而作为北美居民,发生在墨西哥城的这起事故,也令我们更有共鸣。

都说墨西哥是加拿大人最爱的旅游之国。距离近、气候暖和,一到秋冬,坎昆和墨西哥城便成了华人首选。

然而最近的墨西哥,首都有安全隐患造成的交通事故,坎昆有毒枭枪案,不少城市还炮火连天,路上遍地被焚毁的商铺和汽车,就连机场也一片废墟。

眼下种种天灾人祸,举国都不太平,甚至加拿大政府都发了警告:让还没去的加拿大游客避免出行,已经在当地的原地避难。原本对墨西哥心旷神怡的小编,算是不敢去了!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