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美女 身体组织惨遭细菌吞噬;被小猫咬一口 壮汉竟丢了性命

25岁的加拿大女子Maia Stock做梦也没想到,本来开心的10天墨西哥度假之旅经会变成一场噩梦,不仅腿差点截肢,命也险些没了。

Stock一大家人上月底前往墨西哥著名旅游城市巴亚尔塔港(Puerto Vallarta)度假,同时庆祝Maia外婆的八十岁生日。


Maia

他们没有遭遇暴风雪的阻碍,非常顺利的入住度假酒店,开启了沙滩阳光的休闲假期。

没想到,刚到酒店的第二天,Maia的健康就出现了严重问题。

凌晨3点,Maia难受的醒了过来,发现自己的腿莫名的红肿起来,样子非常恐怖,而且一碰就疼得要命。她还发烧了。

家人不敢懈怠,马上去看医生。医生也感觉事情不妙,让她赶紧去医院治疗。

诊断结果让人崩溃,她竟然患上了坏死性筋膜炎(necrotizing fasciitis),也就是俗称的“食肉菌感染”,并伴发了肺炎,情况非常危急。

食肉菌会在肌肉附近的组织中迅速扩散,吞噬人体组织。为了阻止细菌侵蚀,往往需要截肢,如果治疗不及时,随时有生命危险。

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报告,每5个患上坏死性筋膜炎的病人中就有1个因感染等原因死亡。

当地医院认为Maia有截肢的巨大风险,马上安排治疗,在Boxing day 当天为她进行了手术,不过由于感染严重,还需要再做两次手术。


Maia

好在Maia买了旅游保险,即使在圣诞节期间,保险公司也成功在她进行第二次手术前敲定了一架医疗包机,准备把她接回加拿大继续治疗和手术。

令人吃惊的事却发生了,Maia居住的埃德蒙顿当地卫生部门表示,没办法接收她入院,因为当地的病床全满了。

Maia的父亲提前回到加拿大,四处奔走,但也无可奈何。

医疗飞机没有起飞,女儿一直呆在墨西哥医院的ICU里。好在购买的保险能够负担治疗的费用,后面两次手术也非常成功。


Maia父亲推文

今天(周五),Maia就可以乘普通航班回到加拿大了。

虽然经过了这些波折,Maia无疑是幸运的,但是丹麦人Henrik Kriegbaum Plettner就没这么好的福气了。

4年前也就是2018年的时候,他在一个动物收容中心收养了一只小猫,但是不小心食指被咬了一口。

Henrik一开始没在意,没想到只过了几个小时,指头就肿起来了,看上去已经大了整整一圈。他马上给医生打电话,但是却被告知要等到第二天才能给他看病。


Henrik

一开始,可能医生也没把这点小伤当回事,但是肿胀越来越严重,Henrik又看过几次医生,都没有效果。

当时的伤口

几天过后他终于挺不住了,住进了医院。

那时情况已经相当严重了,他足足住了一个月的院,经历了15次手术。

出院四个月后,他的食指还是没办法正常活动,几乎丧失了功能,医生不得不给他截肢。

但是噩梦还远远没有结束。Henrik的身体遭到了细菌的严重破坏,他的免疫力变得特别弱,还患上了肺炎、痛风和糖尿病。

小猫当时咬到了他指头里的血管,当牙齿离开时,伤口闭合了,细菌进入到血液之中,开始扩散。

被猫咬伤的伤口组织感染通常是由称为多杀性巴氏杆菌的致病细菌引起的,但有时也会导致“食肉菌感染”。

在被咬四年后,Henrik于2022年十月去世。

家人将他的死讯公布于众,希望引起公众的注意:如果被动物咬伤,要认真对待。即使是一只小猫,也应该去看医生,不要抱有任何侥幸心理。

恐怖的食肉菌一般通过皮肤的破口进入人体,划伤、烫伤、昆虫或动物咬伤、刺伤等伤口都会给细菌可乘之机。不过,某些情况下,没有破口的钝挫伤也可能导致感染。

早期的症状包括皮肤红肿、发热并且迅速扩散,伴随剧烈的疼痛并发烧。

之后,皮肤可能出现溃疡、水泡或黑点,皮肤颜色出现变化,感染区有脓液或渗出物,还会出现眩晕、疲劳、腹泻或恶心等症状。

不过,普通人被食肉菌感染的几率并不大,而且这种病菌也很少会传染。

不过对于有糖尿病、肾脏疾病、肝硬化或癌症等人群来说,由于免疫力的下降,身体对抗病菌的能力会下降,带来很大的风险。

一旦出现可疑症状,应该及时就医,避免导致严重后果。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