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1家6口被困酒店 旅游天堂沦战区 飞机遭枪击 大巴被烧! 政府急发警告: 没事别去!

加拿大政府紧急发布旅游警告:所有准备出国的人请三思!人在当地的加拿大公民,请原地避难!联系大使馆!

温哥华国际机场一早宣布取消部分航班!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2023年才过一个礼拜,许多加拿大人都还沉浸在假期中,没准备好回归日常忙碌的生活。漫长的冬天,成千上万的“雪鸟”还停留在阳光度假地,而墨西哥一直就是加拿大人出国的首选。

没想到,就在本周四,墨西哥西北部城市爆发恐怖“暴力事件”,西北锡那罗亚州(Sinaloa)库利亚坎市(Culiacán)彻夜炮火照亮天空!旅游大巴被烧毁、机场被迫关闭,大批加拿大人被困!

加拿大政府敦促:所有在墨西哥的加拿大公民原地避难,听从当局指示,有需要向大使馆求助!

从现场民众的视频来看,整个城市陷入无尽的混乱,炮火冲天,不知道的还以为是战场。

有当地媒体报道:暴乱过后,有政府安全人员受了伤送医,满地都是血迹斑驳,触目惊心;

墨西哥航空(Aeromexico)透露,一架原定飞往墨西哥城的航班在起飞前遭遇枪击,至少一颗子弹击中,机上乘客遭遇生死瞬间;

大家惊慌失措地趴在地上,所幸无人伤亡,机场随后被紧急关闭。

目前,墨西哥库利亚坎和马萨特兰的机场已经紧急关闭、洛斯莫奇斯机场的航班已经全面暂停,直到另行通知。

一名来自加拿大埃德蒙顿的女子蒂娜·达尔就被困在了广受欢迎的旅游城市——马萨特兰,同行的还有其他6名家族成员。

他们原定要在昨天晚上离开墨西哥回家的,却没有想到碰上这起暴力事件,机场巴士被烧毁,全部人被困在酒店出不来,“这简直是混乱。”

哥哥、嫂子、他们的三个孩子和嫂子的母亲现在都被困在酒店房间里面,“原本要载我们去机场的3辆公共汽车全被帮派烧毁了,机场发生枪战,也被关闭了,酒店外面都是帮派的枪手。”

蒂娜人没和他们在一起,酒店没有电话,只能靠脸书联系,“他们非常震惊,孩子们才分别10岁、8岁和7岁,大人们可能只能陪他们在酒店泳池里玩耍,分散孩子们的注意力。”

暴动刚发生的时候,“他们告诉我们会在明天2点让我们上飞机,但看样子并不可能,大门紧锁、机场关闭,整个城市都在焚烧,大厅里挤满了原本要回家的人,如果下午5点之前没能出去,酒店就会赶人。”

问题是,外面大街上就连公车都被烧了,帮派的人都在游荡,子弹横飞,旅客能去哪儿?

还有BC省民也被困在墨西哥,来自纳奈莫的马克(Mark Lockhart)和妻子与朋友正在库利亚坎市度假,也遇上了骚乱。

“起码我知道我们今天晚上是安全的,已经联系了家人,让他们知道我们没事。”

昨天早上,他们一行人还准备去海滩晒太阳,结果走到外面发现世界已经不是昨天的模样,街道一片混乱。

“我们看到2辆卡车在燃烧,立即就调头了,结果刚上桥,就发现另1辆车也被烧了,通往机场的所有通道都被封锁了。”

意识到不对劲,他们立即回到住所,并决定就地避难。

“我们有住在市中心的朋友,躲在公寓里,说政府一早就发通知,让所有人不要上街,注意安全,我们决定听从指示。”

奇利瓦克居民唐娜(Donna Arellano)正与朋友们准备从度假村出发,好好游览这座美丽的城市,也被眼前的一幕震惊了。

公车司机告诉他们,暴乱发生,计划被取消。他们原定在今天下午5点飞回来,但是机场都被关了,估计被困。

有消息称,机场要等到下周一才会重新开放,但目前的形势,什么都说不准。

不仅商用飞机遭受枪击,根据墨西哥民航局声明,还有一架空军飞机被子弹射中。

也因为这场骚乱,当地的政府办公室和学校全部关闭,社区街道都是封锁线。

库利亚坎市长在官推上写道:“全城不同地区封锁,现要求所有市民不要离开家中!”

一下子,原本宁静祥和的城市,沦为了地狱般的战区,人心惶惶,生怕一出门就不小心丢了小命。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警告所有人——

由于墨西哥暴力和有组织犯罪活动频繁,请所有加拿大人避免前往各个地区进行非必要旅行!

已经在当地的加拿大人,应尽可能限制出行,就地避难!避免参加任何示威和大型聚会!

就在今天一早,温哥华国际机场就取消了部分原定飞往墨西哥的航班!

西捷航空原定早上8点50分飞往马萨特兰的航班被取消,Sunwing航空的一个航班因为机场关闭严重延误飞不出来。

英文媒体CTV政治记者卡佩罗斯提醒大家,“我们在墨西哥有1个大使馆和2个领事馆,在这种情况下,加拿大人可以联系领事代表,获得需要的信息,了解自己应该做什么。”

墨西哥的这场骚动,是因为墨西哥当局近日逮捕了臭名昭彰大毒枭——“矮仔”古斯曼(Joaquin Guzman Loera)的儿子奥维迪奥(Ovidio Guzmán-López)。

由于不满政府的这一举动,帮派成员直接跳出来闹事,才造成这一场混乱的。

这种公然报复政府的行动,已经不是第一次了。2019年,奥维迪奥就曾经被短暂逮捕并拘留过一次,当时就是因为帮派出来闹,他才被放出来的。

没想到,这一次报复的力度更大了。

要说到这个“大人物”古斯曼,可是美国的眼中钉,背后的帮派是全球最强大的贩毒组织之一。

2019年,65岁的古斯曼在美国纽约被定罪,罪名是向美国贩运了数十亿美元的毒品和密谋杀害他人。

目前,他正在美国最安全的联邦监狱服无期徒刑。

他的儿子奥维迪奥也在美国的通缉令名单内,悬赏500万美元。现在,还不知道他会不会像其父亲一样,被引渡至美国接受审判。

下周,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美国总统拜登将前往墨西哥城,参加北美领导人峰会,其中将被提上日程讨论的,就有安全问题。

不论怎么样吧,希望大家都平安!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