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 加拿大18个房产市场"正式崩盘"! 无力还贷 房子惨遭拍卖 央行恐再加息!

疯狂加息的2022对于加拿大房主来说可能是极端痛苦的一年。

房价就像过山车一样,从巅峰走向崩溃。

近日,加拿大房地产网站betterdwelling发表报道:《加拿大房市在18个市场正式崩盘》。

加拿大房地产协会(CREA) 的数据显示,所有主要综合指数均从11 月份的峰值回落。

随着现实的急剧变化和更高利率,加拿大的十多个房地产市场甚至已经“崩溃”了。

在全国范围内,典型房屋价格已自20223月达到峰值以来下跌了16.4%-142,300 元)。没有一个市场能幸免,有些市场从峰值下跌超过 20%——符合崩盘的定义。

表格数据显示,跌幅最大的是伦敦圣托马斯(-26.1%)、基钦纳滑铁卢(-25.8%)和剑桥(-25.1%)。

这三个市场已正式崩溃,18个主要市场指数显示崩溃。

多伦多和温哥华市场并没有走极端,但它们也“不能幸免于调整”——自3月峰值以来,多伦多的典型住在价格下跌了18.4%-245,200 元)。在温哥华,价格比 2022 4 月的峰值下跌了10.5%-133,100 元)。

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两年温哥华的房价并没有像多伦多那样大涨。然而,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这些仍然是6位数的损失

房市动荡,人心慌慌。

报道称,加拿大房市价格的调整归咎于利率。

现在,很多加拿大人在房贷面前已苦不堪言。

加拿大多伦多居民梅兰森(Briand Melanson )现在的感觉是“要窒息了”。

而就在今年房市的高峰期,他一举买下投资房时,还感觉自己像个超人。

当时,浮动贷款利率达到1.5%的历史低点,他在2010年买的自住房月供730,去年买的投资出租房,月供1100

一切都很美好,直到……央行“暴力加息”,现在,他的两套房都面临约6%的抵押贷款,每月还款额猛增,住所每月要还1165元,出租公寓月供涨到1775元。

“这让我窒息,”梅兰森说。“它比我想象的更令人窒息。”

为此,梅兰森暂停了所有的社交生活,包括音乐会、曲棍球比赛、餐厅、外出喝酒或电影院。对于热爱社交的他来说,“基本上已没有生活。”

然而,在加拿大,这样的故事数不胜数,且越来越多。

抵押贷款经纪人兼利率比较网站 LowestRates.ca的专家Leah Zlatkin表示,“如果人们在大流行期间买房,现在会非常困难,尤其是对于已经竭尽全力购买第一套房产的首次购房者而言。

我们现在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在私人融资贷款方面违约,越来越多人开始求助于其他贷款机构或进行第二次抵押贷款,同时也更多人的房子被银行拍卖。”

根据一些专家的预测,加拿大央行可能会在20231月进一步提高隔夜贷款利率,以使通货膨胀率降至2%的目标。

但也有一些经济学家表示,利率将在未来1518个月内下降。

2023年加拿大房市究竟会如何?年末之际,专家们也纷纷开始展望来年走向。

Global News报道指出,大多数接受采访的经济学家和专家表示,预计房市的降温会持续到2023

高到令人望而却步的抵押贷款、市场低库存和加拿大央行的利率周期终将在何处见顶,依然充满不确定性。

房价将在何处触底?

RBC 的助理首席经济学家罗伯特·霍格 (Robert Hogue)认为,随着房屋销售和价格的下滑速度放缓,“有迹象表明调整正接近最后阶段。”

他表示,价格最终可能会在“2023 年初”触及低点,但警告称具体时间因市场而异。

Re/Max Canada 在其2023 年住房展望中表示,预计全年房屋总价将下降 3.3%,不会发生重大变化。

一些地产市场可能会出现价格上涨

根据预测,2023预计安省大多伦多地区下降11.8%、巴里下降 15%和达勒姆下降 10%

BC省大温哥华地区下降 5%、基洛纳下降10%,纳奈莫也下降 10%

但也有地方可能实现增长:

包括哈利法克斯(上涨 8%)、卡尔加里(上涨 7%、渥太华和安大略省金斯敦在内的城市(上涨 4%)、荷兰圣约翰(上涨 4%)和萨斯卡通(上涨 3%)。

公寓、市中心保持稳定

专家称,在 2023 年能保持稳定的加拿大市场的另一部分是城市中心的公寓和房产。

“人们认为 COVID 期间的外流将是永久性的,没有人愿意住在市中心。好吧,这不是真的。人们正在搬回城市。他们想要离市中心更近一些。”

专家之言总是众说纷纭,面对即将到来的2023,对于普通老百姓来说,扛住意味着一切。

大家加油。

推荐阅读

- Advertisement -

最新文章